百度鸿鹄芯片首次上车,博越X为中国汽车价值而战

文章来源:车云网 发布时间:2021-10-12
分享到
博越X也是百度自主研发的鸿鹄芯片落地上车的首款量产车型。

10月10日,吉利汽车最受欢迎的SUV家族博越系列再添一款新车型。中国风范智能SUV博越X正式上市。

这是吉利汽车全新设计风格“能量风暴”的首款SUV,新车标配1.8TD+7DCT动力组合,涵盖4款配置车型,官方指导价11.28-14.28万元。

SUV,博越,百度,腾讯,博越X


作为强调中国风范的智能SUV,博越X汇集了中国科技大厂的中国智慧。搭载吉利银河OS的博越X,将再次定义汽车智能数字座舱4.0时代的新标准。

值得一提的是,博越X也是百度自主研发的鸿鹄芯片落地上车的首款量产车型。鸿鹄是由百度于2019年7月3日发布的一款AI芯片。此前多用于小度智能音箱、智能电视等智能家居产品。

由亿咖通开发的吉利银河OS采用新一代E02高性能数字座舱算力平台,以及百度鸿鹄智能语音算力平台、Mobileye EQ4智能辅助驾驶算力平台等,多域集成的强劲芯片让博越X的智能座舱硬件水平达到一个高标准。

SUV,博越,百度,腾讯,博越X


另外,吉利联合腾讯、华为等一线大厂,在博越X上首发腾讯TAI3.0、华为Hi-car等生态应用。

博越X上是首个搭载QQ音乐银河音效的车型, 配合BOSE音响系统,将用户“听”的体验全面升级。银河音效是QQ音乐开发的一款专业音效技术,此次腾讯智慧出行联合银河音效实验室专为车载环境进行了定制和调音,推出了车载版银河音效。

博越X拥有由亿咖通科技深度定制的吉利银河OS,集成腾讯生态车联网TAI3.0的丰富应用。包括全语音交互的微信车载版、一站式集成音乐、电台、有声书等听类内容的腾讯爱趣听、车载出行生活助手腾讯随行,以及车载轻应用平台腾讯小场景等。

作为吉利汽车最畅销的SUV车型,博越家族是吉利面向最主流的市场和用户需求打造的精品SUV。博越X主要面向11-13万的主流年轻用户,博越百万款和博越亚运版则面向10万以下的用户群体,博越家族三款车型以造型、功能、以及价格的差异覆盖更大的市场,满足不同年龄、不同价位的用户需求。

SUV,博越,百度,腾讯,博越X


5年前,一句“你好,博越”开创了中国汽车领跑全球的智能时代。5年间,博越与用户共创、共成长,成为中国品牌名副其实的“全球车”。从5000名首席体验官到130万车主,从长年占据中国SUV销量榜前三,到畅销俄罗斯、马来西亚等全球25个国家和地区,博越是中国SUV市场最快突破100万销量的车型。

正如吉利汽车集团CEO淦家阅所言:“我的热爱,就是‘为中国汽车价值而战’,让世界充满吉利”。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