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Tom选择维萨拉的道路气象服务 以提高驾驶员安全

发布时间:2021-10-18
分享到
据报道,天气、环境和工业测量解决方案供应商维萨拉(Vaisala)宣布与定位技术专家TomTom达成协议,为TomTom Hazard Warnings服务提供准确信息和可操作的道路天气数据。

据外媒报道,天气、环境和工业测量解决方案供应商维萨拉(Vaisala)宣布与定位技术专家TomTom达成协议,为TomTom Hazard Warnings服务提供准确信息和可操作的道路天气数据。TomTom Hazard Warnings可创建时间关键信号,向驾驶员和自动驾驶车辆发出安全关键事件提醒,如交通、天气和道路危险。

前瞻技术,TomTom,维萨拉,道路气象服务,TomTom Hazard Warnings服务

(图片来源:维萨拉)

维萨拉汽车部主管Petri Marjava表示:“超过五分之一的交通事故由恶劣天气引起,但驾驶员通常无法从其车载技术中获得有关天气或驾驶条件的实时信息,即使是新车也无法获得。虽然多年来TomTom一直在使用我们的大气天气数据,但新的计划可为其危险警告服务提供必备的预测道路天气信息。通过使驾驶员保持安全,道路天气数据将车载天气服务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同时还在所有天气条件下更好地优化路线和出行时间。”

TomTom Hazard Warnings通过使用维萨拉的数据可以提供与天气灾害相关的预警,例如道路湿滑、能见度降低和强风。这些数据有助于更好地规划路线,并通知驾驶员做好在恶劣条件下驾驶的准备和调整。除了一般天气状况和详细的点预测外,维萨拉现在还为TomTom Hazard Warnings提供路面测量和驾驶状况预测。

维萨拉提供的道路天气数据可覆盖美国和欧洲的大陆道路网络,以提高驾驶员的安全性、效率和便利性,且未来还将应用于其他地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