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推出由3000公斤无化石钢制成的汽车

发布时间:2021-10-18
分享到
据报道,沃尔沃集团推出全球首款由“无化石”钢材制造的汽车,并计划最早从2022年开始,使用这种新材料进行较小规模的系列化生产,包括概念车和组件。

据外媒报道,沃尔沃集团推出全球首款由“无化石”钢材制造的汽车,并计划最早从2022年开始,使用这种新材料进行较小规模的系列化生产,包括概念车和组件。

沃尔沃,沃尔沃,无化石钢材,运货汽车,采矿,施工卡车

(图片来源:沃尔沃集团)

该原型车是一种纯电动自动运货汽车( load carrier),用于采矿和采石场,由3000多公斤的新型钢材构成。沃尔沃表示,首先针对的是施工卡车。平均而言,该车辆中约有70%的重量为钢铁和铸铁。

这些钢铁由瑞典钢铁制造商SSAB生产。今年早些时候,沃尔沃与其建立合作关系。传统钢铁生产过程使用煤炭从铁矿石中提取氧气。SSAB开发了一种工艺,利用氢气生产钢铁。氢是通过电解过程产生的,使用可再生能源将水分解成氢和氧。

目前推出的运货汽车并不是100%使用无化石钢,因为SSAB还不能实现某些几何形状,比如生产圆柱轴所需要的形状。但是,大多数部件都是不含化石的,尤其是车辆后部的车笼架(bucket)。

SSAB生产的钢材可从各个方面与传统钢材相媲美,因此适用于沃尔沃现有的所有生产设施。

沃尔沃制定了到2040年实现整体运营零排放的目标,并计划扩大使用这种钢材。中国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旗下的沃尔沃汽车公司(Volvo Cars)也计划,最早在2025年使用这种钢材生产一款概念车。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