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坦迪斯和博泽合作开发AV和EV座椅 具有按摩功能且更轻便耐脏

文章来源:AI 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1-10-18
分享到
10月12日,现代坦迪斯(Hyundai Transys)与博泽(Brose)签署联合开发协议(JDA),共同开发自动驾驶和电动汽车的座椅。

10月12日,现代坦迪斯(Hyundai Transys)与博泽(Brose)签署联合开发协议(JDA),共同开发自动驾驶和电动汽车的座椅。博泽集团座椅事业部高级副总裁Andreas Jagl和现代坦迪斯首席执行官Su-dong Yeo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该协议确认了现代坦迪斯与博泽共同开发未来汽车座椅的计划,并就2019年12月9日双方签订的谅解备忘录(MOU)对联合研究和合作进行了总结。有关未来座椅的研发已历经一年零八个月,其核心技术已被确定,并开始全面合作以开发新技术。

前瞻技术,现代坦迪斯,博泽,AV和EV座椅,按摩功能

(图片来源:现代坦迪斯)

该JDA涉及开发内容如下:自动驾驶专用机制(根据不同情况自由旋转、移动和放松);座椅结构稳定(带内置安全带);超薄轻便座椅(以提高燃油效率);推动减重和新材料引用的研究合作。

以此次JDA签约为起点,现代坦迪斯旨在2025年量产采用新技术的座椅,并计划面向全球自动驾驶汽车市场。

未来汽车的智能座椅按摩技术

此外,现代坦迪斯最近还推出了各种与未来汽车座椅相关的新座椅技术。上个月,现代坦迪斯与现代汽车公司和TSA(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共同开发出全球首例气动调节和控制技术,可具有汽车座椅按摩功能。

气动调节控制技术可作为未来汽车座椅的一种按摩功能。过去,按摩功能仅被应用于一些高端车辆,而此次合作是首次开发综合系统。该综合系统可通过每个部分的气动控制系统实现智能调节。通过应用该技术,该系统可以大幅降低乘客的疲劳感,同时提高长时间驾驶时的整体身体支撑性能。

此外,现有的气动控制装置大多仅应用于座椅靠背垫的背面(B面:乘客背部不直接接触的区域),但该技术的特殊之处在于所有相关部件都内置在座椅内,同时将按摩功能应用到对应区域。

一些海外竞品也具备按摩功能,但现代坦迪斯表示:“在后备箱而非座椅上安装气动泵等部件非常常见。然而,现代坦迪斯将所有部件都安装在座椅上,不仅减小了部件尺寸,还降低了噪音,从而消除异物感、提高了支撑性,且提高乘客情绪质量。”

现代坦迪斯还推出了“座椅防污技术(使用环保硅胶的皮革涂层技术,使座椅更加耐脏)”,涵盖集成式座椅靠背技术,将靠背直接缝制并连接到覆盖物上,使座椅更纤薄/轻便。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