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智浦推出新型i.MX 8XLite应用处理器 用于安全V2X应用

文章来源:AI 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1-10-18
分享到
近日,恩智浦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s)宣布推出其全新i.MX 8XLite应用处理器,专注于安全V2X和工业物联网应用。

近日,恩智浦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s)宣布推出其全新i.MX 8XLite应用处理器,专注于安全V2X和工业物联网应用。该SoC具备恩智浦集成的EdgeLock®安全性,旨在满足FIPS 140-3,同时执行高度复杂的加密和处理远程信息数据。其中,FIPS 140-3是美国政府针对各种应用(包括V2X和关键基础设施应用)中使用的加密模块的安全标准。


前瞻技术,恩智浦半导体,全新i.MX 8XLite应用处理器,V2X

(图片来源:恩智浦半导体)

该先进应用处理器可帮助汽车制造商使入门级车辆获得V2X优势。该处理器还支持自动化车辆的车队管理,并通过增强交通控制、改善交通流量和优化路径规划来降低运营成本。工业物联网开发人员可以在安全无线、以太网和控制区域网络(CAN)应用中使用该SoC。其中,控制区域网络应用包括工业车辆管理、楼宇控制和安全系统、太阳能发电、电动汽车充电站、访问控制器等。

该i.MX 8XLite SoC属于i.MX 8系列应用处理器,专为V2X加速器构建,可用作恩智浦RoadLink® V2X解决方案或独立加速器。其车辆到基础设施(V2I)功能可实现车辆与道路、桥梁和路边单位进行通信,以获取前方路况。其车到车通信使汽车能够通过无线技术(例如IEEE® 802.11p、5G和蜂窝)进行通信,从而打造一个由多辆装备近似车辆组成的网络,从而“看的”更远。

恩智浦汽车边缘处理部总经理Dan Loop表示:“我们相信道路安全对每个人都非常重要,因此该处理器应该在汽车和其他设备领域实现大规模应用。此i.MX 8XLite SoC可提供必要的安全性和性能,因此入门级车辆、无人工业配送和无人机等领域均可以获得V2X的安全优势。”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