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纺织(中国)有限公司董事常务副总经理:庄志强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21-10-20
分享到
庄志强先生二十余年的职业生涯中,在带领丰田纺织投资中国市场、积极参与行业协会事务、确立丰田纺织在中国社会公益活动的方针积极回报中国社会等方面取得了非凡的成绩。

人物姓名:庄志强

公司名称丰田纺织(中国)有限公司

微信图片_20211020150545

人物创新成果与贡献

庄志强先生毕业于清华大学,1996年在名古屋大学取得经济学博士学位后进入丰田汽车株式会社,负责发动机工程技术开发以及丰田天津合资项目的规划和推进。2001年加入丰田纺织株式会社,负责丰田纺织中国以及在华各生产工厂的的筹建。2016年被任命为丰田纺织株式会社首位华人董事。

庄志强先生二十余年的职业生涯中,在带领丰田纺织投资中国市场、积极参与行业协会事务、确立丰田纺织在中国社会公益活动的方针积极回报中国社会等方面取得了非凡的成绩。

2002年,庄志强先生带领团队率先在上海成立了丰田纺织在中国的首家全资子公司,后来增资成为丰田纺织中国地区总部暨研发中心,负责对在华19家企业进行研发、生产、经营等方面的统一管理,建立起了中国地区一体化的经营管理体制,确立起了在中国独立进行用户喜好调查、中国标准产品的研发设计,在中国建立起了丰田纺织全球五大研发中心之一。同时,建立起了在中国的法规、认证、涉外体制,为丰田纺织在中国的发展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随着丰田纺织在中国地区业务的逐步扩大,庄志强先生带领丰田纺织积极参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等组织的行业标准制定等各项行业事务,为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2015年开始庄志强先生带领团队和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携手、面向中国本土零部件企业开展丰田生产方式的义务教育、培训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在企业经营发展的同时,庄志强先生时刻不忘带领公司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回馈中国社会。2012年开始在上海交通大学设立奖学金,奖励品学兼优的学子;2013年开始组织丰田纺织所有在华企业每年远赴内蒙古阿拉善腾格里沙漠边缘开展沙漠化防治、固沙治沙的植树活动,并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员工、家属、合作伙伴等共同参与到该活动之中,让更多的人关注沙漠化的严峻课题。几项社会公益活动持续开展至今,在庄志强先生的带领下,回馈社会的活动仍将继续开展下去。

十年树木、百年树木。无论是为中国员工提供多维度的培训教育,还是带领员工积极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庄志强先生亲力亲为尽职尽责。为丰田纺织在中国的发展,为提高在丰田纺织在中国的影响力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