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ET7搭载第二代电驱系统 2022年交付

文章来源:第一电动网 发布时间:2021-10-22
分享到
据获知,蔚来ET7所搭载的第二代电驱系统,未来有望陆续配备在ES8、ES6及EC6在内的全系车型上,即将于2022年一季度交付。

近日,从相关渠道获知,蔚来ET7所搭载的第二代电驱系统,未来有望陆续配备在ES8、ES6及EC6在内的全系车型上,即将于2022年一季度交付。

蔚来,蔚来ET7


电动汽车的电驱动主要由电机、减速器和控制器三部分组成,而电机种类则分为永磁同步电机和感应异步电机。ET7 的电驱动系统集成了上述的两种电机,其前电机为 180kW 的永磁同步电机,而后电机使用的是 300kW 的异步感应电机。

ET7系统双电机总功率达到了480kW,仅次于特斯拉 Model S Plaid 和售价超200万的保时捷Taycan Turbo S。    尽管售价不及 Model S Plaid和Taycan Turbo S的一半,ET7却是截止到目前峰值功率最高的纯电轿车。

蔚来,蔚来ET7


扭矩表现上,ET7 为850 N·m,排在ET7身前的Model S、Taycan以及 奔驰EQS价格均遥遥领先ET7。   

蔚来ET7零百加速时间为3.9s,电池容量配有70kWh、100kWh和150kWh三种电池包可选,还支持低温工况下电机加热电池功能。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分别为500km、700km及1000km。

蔚来,蔚来ET7

据了解,蔚来ET7电机支持 6个档位的加热功能,支持最高4kW的加热功率,以来优化电池的低温特性。

从这几方面来看,蔚来是要将ET7打造成世界级超高性价比的豪华旗舰车型。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