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世将斥资4.67亿美元,扩大芯片产能

发布时间:2021-10-29
分享到
近日,博世表示,该公司将在2022年投资逾4亿欧元 (合4.67亿美元),扩大德国德累斯顿和罗伊特林根半导体工厂的规模,它还将在马来西亚槟城州建立一个半导体测试中心。

近日,博世表示,该公司将在2022年投资逾4亿欧元 (合4.67亿美元),扩大德国德累斯顿和罗伊特林根半导体工厂的规模,它还将在马来西亚槟城州建立一个半导体测试中心。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该公司希望提高芯片产量,解决全球芯片短缺问题。

博世董事会主席Volkmar Denn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客户对芯片的需求正继续以惊人的速度增长。根据目前的发展,我们正在系统地扩大半导体生产,以便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最好的支持。”

博世,博世扩建半导体工厂,博世扩大芯片产能,博世芯片

(图片来源:博世)

博世的扩建计划正值汽车行业受到全球芯片短缺的冲击之际。全球芯片短缺已导致全球汽车产量大幅下降,还影响了新车销量和库存。据AutoForecast Solutions估计,自今年年初以来,全球汽车制造商因芯片危机已经削减了约974万辆汽车的生产。

博世德累斯顿工厂于6月投产,总投资达11.7亿美元。博世表示,此次投资的大部分资金将用于该工厂的扩建,以帮助该工厂实现比原计划更快的生产速度,从而提高芯片产量。

今年早些时候,博世还扩建了其位于斯图加特附近的罗伊特林根工厂,该工厂占地37.7万平方英尺。博世计划进一步扩建该工厂,在2023年底前再扩建3.3万平方英尺。

博世还计划在马来西亚建立一个半导体测试中心,并表示将于2023年开始测试芯片和传感器。博世表示,测试中心最初的占地面积约为15万平方英尺,测试设施将分阶段建造。

博世董事会成员Harald Kroeg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生产的每一块芯片都有助于缓解目前芯片短缺的形势。”

10月16日,博世中国副总裁蒋健指出,目前传统内燃机车辆中约会用到100至200片半导体芯片,新能源车中大概是500到600片,但按照2020年数据计算,无论是传统内燃机车辆中还是新能源汽车中,博世能够自供的仅有17片,尤其是控制器芯片,博世仍需通过大量外采来满足需求。

近十年,8寸晶圆厂于2010年投建,12寸晶圆厂则在今年初于德国的德累斯顿落成。封测方面,除在欧洲建设封装测试外,苏州第一条封测线投入加大且已落成。

蒋健还表示,半导体短缺可能会持续到2022年。他表示,7月,芯片制造商只能满足客户约20%的订单,而到了8月,客户超半数的订单无法满足。

罗伯特博世在《美国汽车新闻》发布的2021年全球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百强榜上位列第一。2020年,博世对全球汽车制造商的销售额为465亿美元。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