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新一代数控系统Sinumerik One将在宝马Steyr工厂投入使用

文章来源:AI 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1-11-01
分享到
西门子为宝马集团提供配套自动化硬件和软件解决方案。

西门子为宝马集团提供配套自动化硬件和软件解决方案。其中,自动化解决方案包括西门子新一代数控系统Sinumerik One,该系统可以帮助客户利用数字化的手段提高生产效率。新的自动化产品组合将被应用到宝马位于奥地利的Steyr工厂中,用于E-Drive 动力单元外壳的生产,这将有助于促进工厂在数字化时代的生产转型。西门子和宝马集团长期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两家公司的成功都建立在推动创新和开发前瞻性技术的基础之上,同时专注于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新一代数控系统Sinumerik One将 在宝马Steyr工厂投入使用

在工业 4.0 时代,Sinumerik One将为机床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核心动能。最新系统控制器的CNC和PLC在机床操作、切削速度以及数据采集和处理等性能方面较前几代控制器都有较大提升。得益于集成的 Simatic S7-1500F PLC,PLC处理速度提高10 倍,大幅缩短了PLC执行时间。同时,Sinumerik One可完全集成到TIA Portal 中,从而助力实现大型工厂所有工程任务的标准化。

借助 Sinumerik One,西门子为机床行业提供了轻松创建和应用数字孪生技术的可能。数字自优化工具、用于减少和计划停机时间的预测性维护工具以及用于机床安全和运行的智能辅助系统将实现机床生产效率和可靠性的成倍提升。

Steyr工厂是宝马集团在全球最大的汽车工厂,同时也是新宝马电动汽车所有 E-Drive 动力单元外壳的独家制造工厂,可以实现5种不同外壳在同一条生产线上的生产。西门子新一代数控系统Sinumerik One将为宝马集团进入电动汽车市场提供助力,同时,帮助其优化生产流程。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