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电动汽车电池效率,增加续航里程: 莱茵金属赢得电子空调压缩机重大订单

文章来源:AI 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1-11-04
分享到
​莱茵金属获得了一家全球知名的热管理系统供应商的订单,为其提供 适用于电动汽车的电子空调压缩机。

莱茵金属获得了一家全球知名的热管理系统供应商的订单,为其提供 适用于电动汽车的电子空调压缩机。该订单总金额高达 8,000 万欧元, 标志着公司电气化战略的又一次成功。莱茵金属的电气化战略包括开 发节能减排的新型驱动产品,并不断完善现有产品。

在战略调整过程中,集团将电气化视为全球宏观趋势和重要的业务增 长方向,并将在该领域持续增加研发力度。凭借这款电子空调压缩机, 在竞争激烈的热管理领域,莱茵金属进一步扩大了其市场份额,预计 将获得来自不同行业知名企业的后续订单。 

自 2023 年起,该款新型电子空调压缩机将在西班牙 的阿巴迪亚诺工厂投入生产,该工厂主要生产公 司的高性能冷却系统产品。 莱茵金属提供一站式电动汽车热管理 系统中的流体输送和控制系统组件, 其中包括电子空调压缩机、电子膨 胀阀以及种类繁多的电子水泵和电 子水阀产品。

该电子空调压缩机由集团的传感器与执 行器事业部研发,内置新一代电机,可应用于电动汽车高压系统。这 款专为纯电动乘用车和商用车开发的电子空调压缩机是公司在热管理 领域极具代表性的创新产品。 

产品研发工作的重点在于保证高效运行和轻量化要求。因此,减少了 产品对于车辆高压电能的需求,从而提升了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莱 茵金属的电子空调压缩机可以适配不同种类的冷却系统产品,兼容性 高。 新型电子空调压缩机结构紧凑,安装灵活度高,适用于 400V 和 800V  的标准电压等级。该产品由机械压缩机组、电机和各种高性能电子元 件三大组件集成于一体。

此外,电子空调压缩机不仅可以在炎热天气条件下降低车内温度,还 能在寒冷季节保持车内温暖。通过使用热泵产品,可以根据需求及时 调整高压电池系统的电量输出,从而提高车辆的续航里程。 

除此之外,该产品的 NVH 表现也有所优化,提升了乘坐者的舒适度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