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新注册的电动轿车占比创新高

文章来源:Germany Trade & Invest 发布时间:2021-11-05
分享到
据德国汽车行业协会最新统计,10 月份德国新注册的电动轿车同比增加 13%,达到 54,400 辆。

据德国汽车行业协会最新统计,10 月份德国新注册的电动轿车同比增加 13%,达到 54,400 辆。电动轿车该月占新注册总数中的份额为 30.4%。明显超过了 9 月份以来的最高点,创历史新高。

10月德国新注册轿车数量为178700,与去年同比下降35%,纯电动汽车 (BEV) 的新注册量则增长了 32%,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PHEV) 的新注册量下降了 5%。

芯片交付的问题再次成为10月份汽车生产的决定性障碍。但是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汽车专家Stefan Di Bitonto 解释道:“汽车商决定将半导体部件分配给哪种车辆。目前,电动汽车的利润率相当高。这是因为德国政府对购买电动汽车的补贴高达6000欧元。此外,经销商提供3000欧元的的折扣,这让消费者认为现在是购买电动汽车的好时机。因此将半导体配给电动汽车是有意义的,因为所有人都会获利。”

“中国、挪威的例子,以及美国特斯拉的例子都表明,如果国家给予购买补贴保持在一个水平,那么电动汽车的销售和注册数量会继续蓬勃发展。这部分汽车市场对供应短缺具有很强的抵抗力。因为汽车制造商将继续使用他们拥有的部件来制造利润最高的汽车。” Stefan Di Bitonto 继续说道。“也就是说,德国对电动汽车的接受度在增长。这是一个相辅相成的趋势。人们现在购买的电动汽车是因为它的优势,但无论目前的短缺情况如何,道路商的电动汽车数量肯定会进一步增加,受欢迎程度也会进一步提高。”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是德国联邦政府对外贸易和对内引资的机构。该机构为进入德国市场的外国公司提供咨询和支持,并协助在德成立的企业进入外国市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