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于本土创新优势,助力绿色可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2021-11-08
分享到
全球领先的技术与服务供应商博世将于11月5日至10日正式亮相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全球领先的技术与服务供应商博世将于11月5日至10日正式亮相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


本届进博会上,博世将继续搭建两大展台:一个展台位于二号馆(汽车展区,博世展位号2.1C3-002,面积200平方米),将集中展示博世在互联家居、互联交通和互联工业的多款创新解决方案,亮点展品包括首次亮相中国的氢燃料电池电堆测试台架,以及首次在线下展出的个人车载无线充气宝、家用无线绿篱剪和家用无线锂电高压清洗机。


另一个展台位于五号馆(消费品展区,博世展位号5.1B3-01,面积612平方米),将带来全球首展新品博世除菌净味仪,全面展示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最新实践和成果,诠释创新、智能以及健康的品质生活。


博世进博会汽车展区展台,展位号2.1C3-002


进博会作为服务于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格局的重要平台,释放了巨大的溢出效应。得益于此,连续第四年携两大展台和多款首发新品参展的博世中国,获得了消费者和市场的广泛认可。“中国是博世集团重要的研发和创新基地,我们致力于在关键技术领域持续进行本土研发和创新。”博世中国总裁陈玉东博士表示,“博世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我们非常愿意通过技术创新和经验分享,助力本土企业实现2030碳达峰和2060碳中和目标,为全面绿色低碳转型贡献一份力量。”


多款创新产品亮相进博会,

引领高品质科技生活


在互联家居领域,博世为本次进博会带来了三款线下首展产品,包括有“充气小旋风”之称的个人车载无线充气宝,内置高精密感应芯片,可精准检测胎压,根据车辆情况自定义所需胎压,并充气至预设胎压后自动停止,保持汽车胎压稳固安全。超强的电池续航能力配合澎湃动力,能够保障20分钟连续充气。


图片

个人车载无线充气宝


另两款线下首展产品同时也是进口产品,分别是家用无线绿篱剪家用无线锂电高压清洗机。多功能电动绿篱剪采用高硬度瑞士刀片,由金刚石材质制成,具有坚韧锋利的精准切割效果。无线高压清洗机自带18V锂电池和15L超大水箱,高达60分钟的续航时间,即便在无法通水通电的情况下也能正常使用,为家庭用户提供一站式家庭清洁方案。


图片

家用无线绿篱剪防堵设计


在工业领域,博世向中国市场首次展出了氢燃料电池电堆测试台架,采用模块化和平台化设计,可覆盖主流100W~200kW全系列电堆产品测试。当配备博世自主开发的智能控制平台同步使用时,可为客户产品建立高精度的测试条件和环境,获得更准确的测试数据。


图片

氢燃料电池电堆测试台架


此外,博世带来了数款先进的德国进口陶瓷制品,如陶瓷咖啡磨盘、高精度计量喷嘴和光学载体等。博世集团在陶瓷生产领域已经积累了超过110年的生产制造经验,可提供高精度、高可靠性的产品,并能够为电子、医疗、消费品等应用领域进行定制开发。


图片

德国进口陶瓷制品


与此同时,博世始终坚持德系精工和匠心设计,不断推出品质卓越和性能出众的高科技产品,为中国消费者带来舒适便捷的使用体验。本次进博会,博世也携多款全新力作亮相消费品展区。其中,以“黑科技”著称的全球首展新品博世除菌净味仪,搭载了Plasma等离子技术,能有效去除织物细菌及异味,且以物理除菌方式替代传统化学添加剂杀菌,对环境更为友好。此外,该产品外观小巧轻携可适用于多种织物,能满足对质感生活有较高要求的潮流时尚人士需求。


图片
图片

博世除菌净味仪


践行碳中和双元战略,

助力绿色可持续发展


在中国,博世持续践行碳中和“双元战略”。一方面,博世已经在全球400多个业务所在地实现了碳中和目标,成为全球首家实现这一目标的大型工业企业。2020年,博世中国在气候保护、实现碳中和方面的投入高达4200万元人民币,自2019年起累计环保投入超过1亿元人民币。另一方面,博世也积极与本土企业分享在碳中和全球项目中积累的知识与经验,助力行业3060双碳目标。今年,博世与威孚集团达成了碳中和领域的战略合作,这是博世在中国的首个碳中和咨询项目。博世将为威孚集团提供工厂碳排放分析、碳减排战略的制定与实施等。


图片

博世在中国的首个碳中和咨询项目


同时,博世还在不断推进实现“范围3”目标,即到2030年达成从供应商到客户的整个价值链中减少15%的二氧化碳排放。为此,博世正在落实具体行动,例如,从产品设计层面实现节能减碳。本次进博会上,博世展示了多款在互联交通领域的低碳节能产品。其中包括新一代喷水式雨刮系统,它将喷嘴装置集成于刮杆上,采用可调整的喷嘴角度及喷水方向,精确的喷洒设计能够降低高达30%的洗涤液损耗量,洗涤器水箱体积可相应缩小,帮助整车减重,实现节能减排。


图片

新一代喷水式雨刮系统


另一款低碳产品,则是面向纯电动汽车的多档化解决方案——纯电动汽车专用无级变速器CVT4EV,可使电机始终处于最佳工况点,从而增长车辆续驶里程、降低能耗。在提升电动汽车性能的同时,帮助电机实现小型化。


图片

纯电动汽车专用无级变速器CVT4EV


强化在华创新能力建设,

深化本土化长期发展战略


博世始终坚守“根植本土、服务本土”的长期发展战略,致力于为中国市场提供创新产品和先进的技术解决方案。过去十年,博世在华累计投资额超过500亿元人民币。


软件开发领域,博世转向系统在华加大研发投入,继武汉、烟台两地的研发中心之后,今年新落成了南京研发中心,并于10月份投入使用,专注软件应用和转向系统开发,进行产品试验及相关认证工作以服务客户的需求。在武汉,除了将于2023年落成的研发大楼,博世转向系统新建的低速与高速试车场也将于今年年底正式启用,以满足本土客户测试需要。这是继去年,位于无锡的博世中国创新与软件开发中心启用以来的又一重要推进。


软件人才招募上,博世不断加码,持续壮大软件和数字化领域的人才队伍,打造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智能制造、电子电气架构和燃料电池等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可持续交通领域,博世正在逐步扩大本土研发。2020年底在无锡建成的博世中国氢燃料电池中心已于今年第一季度投入使用,这是博世集团首个在德国以外的燃料电池中心,集前瞻研究、工程开发、小批量产品产业化能力为一体,并具备从关键零部件到全系统的测试能力。今年3月,博世与庆铃汽车共同成立合资公司,旨在进一步推进燃料电池在中国的产业化进程,为本土客户提供先进的燃料电池系统。8月,首批搭载博世氢动力模块商用车已经在重庆宣布交付,并于9月首次完成成渝干线物流示范运营。


首批燃料电池商用车已在中国投入使用


进博会博世展台信息:

时间:2021年11月5日至11月10日

地点:汽车展区,展位号2.1C3-002

          消费品展区,展位号5.1B3-01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