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携奥特能、纯电悍马亮相进博,欲2035年实现所有新轻型车零排放

文章来源:通用汽车 发布时间:2021-11-08
分享到
当前,“双碳”已成为国内最为热门的话题,在此背景下,于11月5日开幕的第四届就进博会汽车展区以“绿色、创新、科技引领”为办展主线,为更好体现节能减排,电动化成为了各家车企展出的重点,通用汽车也不例外。

当前,“双碳”已成为国内最为热门的话题,在此背景下,于11月5日开幕的第四届就进博会汽车展区以“绿色、创新、科技引领”为办展主线,为更好体现节能减排,电动化成为了各家车企展出的重点,通用汽车也不例外。

“这是一个技术变革的时代。电动化、智能化和网联化正赋予经典产品全新的价值主张。 围绕‘双碳’的可持续发展议题在中国日趋活跃。我们在进博会上展现的纯电动之路将加速推进全球实现‘碳达峰’与‘碳中和’。”通用汽车中国高端进口业务副总裁魏乐飞(Felix Weller)如是说。

进博会

通用汽车中国高端进口业务副总裁魏乐飞(Felix Weller)

基于此,通用汽车携奥特能电动车平台及全新GMC纯电悍马超级皮卡、传奇跑车科尔维特、雪佛兰Silverado全尺寸皮卡齐齐亮相本届进博会。

进博会


聚焦奥特能电动车平台,是通用汽车基于“通用”的核心零部件为电动车打造的专属平台。“智能创新、性能卓越、安全可靠”将成为通用汽车新一代电动车的共同特质。基于该平台打造的电动车产品能覆盖所有品牌与细分市场,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丰富多彩的生活方式,并为智能网联化发展提供理想的技术路径。

按照通用汽车规划,其将在2035年实现所有新款轻型汽车零排放,2040年实现全球产品和运营场地碳中和。

而GMC纯电悍马超级皮卡便是首批奥特能车型之一,此次参展更是其在中国的首次亮相。按照官方介绍,凭借Watts to Freedom模式,GMC纯电悍马超级皮卡可在约三秒左右完成百公里加速;其独特的CrabWalk功能和自适应空气悬挂的Extract Mode脱困模式使其无惧地形。

进博会

GMC纯电悍马超级皮卡

纯电动版的雪佛兰Silverado皮卡则可以提供定制化的越野套件和功能性极强的货箱,除标配12种固定系装装置外,它同级首创的Multi-Flex尾门支持六种使用方式。与此同时,其还拥有多达15个全域摄像头视角,并配备同级唯一的牵引虚拟透视功能,最大牵引能力超过六吨。

进博会

纯电动版雪佛兰Silverado皮卡(图左)与科尔维特Stingray硬顶敞篷车(图右)

作为美国国宝级跑车,雪佛兰科尔维特本次展出的是其品牌历史上首款中置引擎硬顶敞篷车——Stingray硬顶敞篷车。其延续了双门跑车版的设计风格,具备同等优异的储物空间和赛道能力,是一辆适用于日常驾驶的超级跑车。据悉,这款敞篷车搭载6.2升小缸体LT2 V8发动机,匹配雪佛兰首款八速双离合器变速箱。在配备Z51高性能套件的情况下,科尔维特百公里加速仅需约三秒,兼具速度与型格。

除带来重磅展品外,11月5日展台现场,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柏历(Julian Blissett)同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 刘福学正式就参与2022年第五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签署协议。

进博会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 刘福学(图左)同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柏历(图右)签约现场

要知道,本次是通用汽车参加的第三届进博会。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柏历(Julian Blissett)表示,“在过去三届进博会上,通用汽车展出的全球产品获得了积极的反馈,为我们的业务规划提供了宝贵参考。我们正积极推动‘展品变商品’,希望将部分产品引入中国市场,满足高质量发展时代消费者多元化的需求。”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