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集团推出驾驶规划器软件 实现高度自动驾驶

发布时间:2021-11-09
分享到
据报道,大陆集团(Continental)为高度自动化驾驶开发出创新型智能软件:驾驶规划器(Driving Planner),可自动执行复杂的驾驶操作。

据外媒报道,大陆集团(Continental)为高度自动化驾驶开发出创新型智能软件:驾驶规划器(Driving Planner),可自动执行复杂的驾驶操作。大陆集团证明自动驾驶不再是未来的梦想,或仅适用于搭载特殊设备的高级车辆驾驶员。此项最新发明,从软件到所需传感器系统等关键组件均由大陆集团开发。大陆集团高级驾驶辅助系统业务部门负责人Frank Petznick表示:“凭借我们经过严格测试、符合日常要求的自动驾驶技术,我们将大力推动道路安全。此项解决方案表明:在典型、压力大的普通驾驶情况下,如果使用智能技术能为驾驶员提供支持,那么自动驾驶就已具备较高的安全性和舒适性。”

前瞻技术,大陆集团,高度自动化驾驶,驾驶规划器(Driving Planner)

(图片来源:大陆)

下一代驾驶规划器——自动并入高速公路

下一代驾驶规划器(Next Generation Driving Planner)是一种创新的软件解决方案,可实现Level 3级高度自动驾驶,这意味着车辆无需驾驶员干预,就可以独立完成某些驾驶任务。大陆集团开发的该软件是驾驶智能领域的重大飞跃。该驾驶规划器可从广泛的传感器数据中计算出精确的决策变量,以自动掌握高速公路上的复杂驾驶操作。为此,该软件会提前几秒钟计算交通状况,并从车辆中得出最佳响应。特别的是,该最新解决方案能以和谐、智能和定时互动的方式计算纵向和横向运动的组合。目前可用的各个系统,如自适应巡航控制何换道辅助,能够相互独立地规划纵向和横向运动,例如,纵向运动采用自适应巡航控制,横向运动采用换道辅助。目前,大陆的驾驶规划器可在几秒内同时计算纵向和横向运动。因此使得该技术能够掌握高度自动驾驶的复杂操作。

前瞻技术,大陆集团,高度自动化驾驶,驾驶规划器(Driving Planner)

(图片来源:大陆)

未来,新系统将能够减轻驾驶员负担。其中一个典型例子是通过加速车道进入高速公路。该驾驶规划器可根据雷达传感器和摄像头数据计算该复杂操作,并做出最佳决策。其他软件模块负责实际执行计算出的驾驶操作,从而使得车辆向前加速,并入车流中,然后根据车流和其他道路使用者情况进行加速。又如:车辆行驶在三车道高速公路中间,右侧堵车,而左侧车速快。突然,一辆车从右边转向中间车道。在几分之一秒内,该驾驶规划器会从各种可能选择中计算出最安全的驾驶操作,从而在车道上制动、加速并汇入左侧车道、制动或在另一辆车后并入左侧车道。

目前,该驾驶规划器能够计算最高130公里/小时的驾驶操作。大陆现已完成该软件系统的开发阶段,并预计于2024年推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