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吉亚将发行14亿美元可持续发展挂钩债券,为收购海拉融资

发布时间:2021-11-09
分享到
据报道,佛吉亚计划发行12亿欧元(合14亿美元)的可持续发展挂钩债券,这笔债券的利率为2.75%。

据外媒报道,佛吉亚计划发行12亿欧元(合14亿美元)的可持续发展挂钩债券,这笔债券的利率为2.75%。佛吉亚计划用这些债券为其收购德国照明集团海拉60%的股权提供部分资金。

上周,该公司表示,这些债券的结算预计将于11月10日进行。如果对海拉的收购未能完成,该公司将利用这些债券的收益为现有债券或其他长期债务再融资。

这笔债券是佛吉亚在10月公布其可持续发展挂钩融资框架后的首次发行,将于2027年到期。由于投资者和政府要求加强问责,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债务市场正在飙升。(ESG是一种关注企业环境、社会、治理绩效而非财务绩效的投资理念和企业评价标准。)

在该融资框架下,佛吉亚正在制定能源和运输决策来减少其工厂和活动的碳足迹。该公司还使用了更加环保的材料和工艺,并计划到2030年实现该公司的碳中和目标。

佛吉亚,海拉,佛吉亚发行债券,佛吉亚收购海拉,佛吉亚债券海拉

(图片来源:佛吉亚)

根据标普公司今年夏天的一份报告,可持续发展挂钩债券的利率取决于这些可衡量目标的最终表现,没有达到目标的公司可能会面临更高的债务。标普举了一个例子,意大利能源集团Enel在2019年发行了五年期可持续发展挂钩债券,年票面利率为2.65%,前提是Enel达到可再生能源目标。如果它没有达到该目标,利率在到期前将增加25个基点。

标普表示,在2021年,可持续发展挂钩债券市场将达到500亿美元,大部分债券是由总部在欧洲的公司发行的。彭博社的一份报告称,在2021年,全球为ESG目标发行的债券可能达到1万亿美元,是2020年的两倍多。

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法雷奥集团(Valeo)表示,它是第一家发行可持续发展挂钩债券的欧洲公司。8月3日,它发行了7亿欧元的债券。

佛吉亚在8月中旬赢得了海拉60%股份的竞标,这笔交易估值为67亿欧元。据悉,彼欧(Plastic Omnium)和马勒(Mahle)也对海拉进行了投标。这场收购交易预计将在2022年初完成,是过去三年中欧洲汽车零部件行业最大的交易之一。佛吉亚预测,这笔交易将促使该公司成为一家拥有约15万名雇员、年销售额达230亿欧元的公司。佛吉亚还预计,到2025年,该公司销售额将超过330亿欧元。

佛吉亚公司在《欧洲汽车新闻》2021年全球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百强榜上位列第八,2020年汽车业务的销售额为175.85亿美元。海拉公司在该榜上排在第41位,2020年的销售额为54.67亿美元。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