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电子与零束达成战略合作

文章来源:AI 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1-11-09
分享到
近日,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与上汽零束软件分公司达成战略合作。

近日,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简称“联合电子”)与上汽零束软件分公司(简称“零束”)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携手打造全新一代车载计算平台+区域控制器(HPC+Zone)平台方案,实现整车算力和功能的集中化,将智能化、网联化的发展趋势深入到车辆内部,通过软件创新功能提升用户体验,助力打造开放高效的智能汽车生态圈,使汽车成为有生命力的智慧出行伙伴。

联合电子与零束达成战略合作


智能网联汽车的蓬勃发展推动了汽车电子电气架构的持续演进,通过功能和软件的集中化设计,支撑未来快速增长的、通过软件定义的创新汽车功能,同时通过软件迭代更新,提升汽车的驾乘体验。基于这一技术发展趋势以及市场需求,联合电子携手零束打造“跨域融合的车载计算平台与区域控制”项目,满足整车融合的架构演化,以及软件中央计算的理念。

银河全栈3.0合作项目

零束银河全栈3.0聚焦“舱驾一体、人机共驾的融合智能驾驶体验、中央车载电脑和区域控制、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全天候OTA和全栈数据工场,以及开放高效的智能车生态圈”

此次合作,双方将在中央集中式电子架构、SOA软件平台、全栈OTA、信息安全、跨域融合软件、软件架构、核心中间件开发等领域进行全天候合作,打通底层硬件、操作系统、中间件、SOA、应用软件整条链路,打造高算力、可迭代、持续升级的软硬件平台,共建合作开放的汽车生态圈。

零束公司将从关注数字化体验出发,基于联合电子标准化硬件平台重点发力数字化应用;联合电子将配合零束应用场景与软件化平台的需求,精益求精实现硬件产品与底层软件的落地。

双方将基于各自核心研发能力,整合优势资源,就车载计算平台(HPC1)与区域控制器(Zone)核心产品进行深度合作,共同制定产品的发展路线图;围绕用户体验,软件合作,共同探讨,联合开发适用于全栈3.0的产品形态,积极推进先进技术落地,建立技术优势,共同助力中国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