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开放其下一代自动驾驶工具包Hyperion 8 可用于2024年车型

发布时间:2021-11-10
分享到
​据报道,在英伟达(NVIDIA)GTC大会上,英伟达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Jensen Huang)宣布,其最新计算和传感器工具包、生产就绪平台Hyperion 8现已开放出售,可用于2024年车型。

据外媒报道,在英伟达(NVIDIA)GTC大会上,英伟达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Jensen Huang)宣布,其最新计算和传感器工具包、生产就绪平台Hyperion 8现已开放出售,可用于2024年车型。该工具包包括自动驾驶开发所需的传感器、计算和软件,可帮助汽车制造商、供应商和初创公司进一步实现自动驾驶功能。

前瞻技术,英伟达,下一代自动驾驶工具包Hyperion 8

(图片来源:英伟达)

Hyperion 8是端到端英伟达Drive平台的最新版本,汽车制造商可使用该平台依据喜好和需求进行定制。该平台已于今年4月首次亮相。本周二,英伟达公布了有关Hyperion 8的部分细节,如具有12个摄像头、9个雷达和1个激光雷达。除Luminar为英伟达提供激光雷达外,大陆、海拉、索尼和法雷奥也将为英伟达提供传感器,以用于Hyperion 8。

Luminar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Austin Russell表示:“随着量产车辆开始采用英伟达的系统,我们最终也将参与到设计工艺中。”

Hyperion是一个参考平台,允许客户(例如汽车制造商)访问和调整其需求,包括核心计算和中间件以及车辆内部AI功能。英伟达在其GTC大会中发布了一系列汽车相关公告,具体包括6月份收购DeepMap促进的地图绘制发展、通过带有标记数据的仿真摄像头自动复制真实场景的工具,以及充当数字助理的个人礼宾产品,这些均为自动驾驶系统和乘员提供重要的通讯,以及处理停车。每次新的产品公告都将对Hyperion 8进行进一步补充。

通过该平台,英伟达旨在占领自动驾驶市场的更大份额。自动驾驶市场目前有众多参与者,包括为乘用车开发驾驶员辅助系统的供应商和汽车制造商,以及致力于部署全自动驾驶汽车(如自动驾驶卡车和自动驾驶出租车)的公司。

全球众多客户都在使用英伟达Drive Orin计算机系统芯片进行开发,包括Cruise、梅赛德斯-奔驰、图森未来、沃尔沃和Zoox。此次秋季GTC大会中,英伟达还表示已获得多项设计合作,如路特斯(Lotus)、中国自动驾驶初创公司轻舟智航(Qcraft)和中国威马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电动汽车品牌Weltmeister。

英伟达汽车副总裁Danny Shapiro表示:“凭借我们完整的端到端解决方案,预计Nvidia Drive将在开发市场占据主导地位,显著影响数据中心、仿真、车辆以及架构。”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