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腾聚创携手TI,助力汽车产业智能化升级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1-11-10
分享到
近日,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RoboSense(速腾聚创)与德州仪器(TI)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近日,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RoboSense(速腾聚创)与德州仪器(TI)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基于此次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加强技术沟通与交流,加深双方产品技术理解,持续创新,也有助于推动速腾聚创激光雷达产品的进一步规模化量产。

速腾

速腾聚创和TI签约现场,图片来源:速腾聚创

据Yole Développement预测,5年后ADAS将成为激光雷达最大细分市场。该公司分析指出,2025年和2030年ADAS的潜在市场总额将分别达到410亿美金和500亿美金。而激光雷达作为ADAS及高级自动驾驶安全必不可少的核心感知部件,是汽车智能化发展进一步深化的关键零部件。

其中,速腾聚创第二代智能固态激光雷达就以二维扫描技术的创新、智能凝视的独特功能、成熟的产品形态,成为新一代智能汽车感知系统的主要选择。目前,速腾聚创第二代智能固态激光雷达已随北美豪华新能源车型交付消费者,不久的将来,也将随广汽埃安、威马M7等多家车企的定点车型亮相国内汽车消费市场。

速腾

速腾聚创第二代智能固态激光雷达RS-LiDAR-M1,图片来源:速腾聚创

据Yole Développement发布的《2021年汽车与工业领域激光雷达应用报告》显示,速腾聚创车载前装全球市场占比10%,排名中国第一、世界第二。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