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RI开发互联车辆数据交换平台 提高出行效率

发布时间:2021-11-11
分享到
据报道,美国西南研究院(Southwest Research Institute,SwRI)近日正在领导开发一个数据交换平台。

据外媒报道,美国西南研究院(Southwest Research Institute,SwRI)近日正在领导开发一个数据交换平台。该项目耗资800万美元,可使佛罗里达州交通部(FDOT)能够实时分析道路状况,并向出行大众、州/地方政府、私营部门合作伙伴和其他利益相关者传送重要出行信息。此外,该平台还将支持分析历史数据,以实现数据驱动的基础设施投资和各种研究计划。

前瞻技术,美国西南研究院SwRI,佛罗里达州交通部FDOT,互联车辆数据交换平台

(图片来源:SwRI)

SwRI智能系统部门工程师、该项目负责人Michael A. Brown表示:“这项技术主要是希望可以通过共享实时驾驶条件,挽救更多生命以及实现更有效的出行。通过该数据交换平台,FDO可以向驾驶员和交通管理人员发送警报,从而协调路线、进行道路封闭和采取应急响应。”

该FDOT项目将成为美国首个开发车辆到一切(V2X)的数据交换项目,会从互联和自动车辆(CAV)以及基础设施网络中的数千个设备中捕获数据。该项目的一个关键目标是标准化收集、分析和共享多个专有系统数据。专有系统通过采用不同的编码和加密方法,会提高隐私和安全性。

该V2X数据交换平台(DEP)旨在涵盖FDOT的运营、开发中和计划中的CAV项目走廊。SwRI助理项目经理Dan Rossiter表示:“该系统将使FDOT能够将实时CAV信息传播给汽车行业、物流供应商和其他第三方,以供其特定应用使用。”

平台或匿名数据的信息来源有与FDOT拥有的路边单元直接通信的标准化车载单元,以及各汽车制造商的专有数据反馈。这种联网车辆数据将与FDOT的基础设施,以及第三方数据源的大量其他数据融合,形成丰富的数据流,通过利用机器学习和传统算法的组合,该数据流可为实时和历史分析奠定基础。

参与FDOT项目的还有:Ford Mobility,将从其互联车辆平台提供V2X数据;加利福尼亚的智能移动出行公司Iteris;佛罗里达国际大学;亚马逊云科技(Amazon Web Services);谷歌;以及几家OEM以及物流和车队公司。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