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和普渡大学开发新型充电站电缆 可使电动汽车在5分钟内充满电

发布时间:2021-11-11
分享到
据报道,福特(Ford)与美国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正合作开发全新的充电站电缆,可在5分钟内为一些电动汽车充满电。

据外媒报道,福特(Ford)与美国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正合作开发全新的充电站电缆,可在5分钟内为一些电动汽车充满电。该电缆可与正在开发的车辆充电技术相结合,使人们更容易通过无缝充电过渡到电动汽车。目前该技术已专利申请。

前瞻技术,福特,普渡大学,新型充电站电缆

(图片来源:普渡大学)

福特研究与高级工程高级技术负责人Michael Degner表:“当今由于存在过热危险,电动汽车电池充电速度受到限制。这是因为快速充电会导致更多电流通过充电电缆,而电流越高,为保持电缆正常运行需要散发的热量就越大。”

通过使用其他冷却方法,普渡大学的研究人员设计出的充电电缆可减少24.22千瓦的热量,因此能够传送更多电流,是当前市场电动汽车最快充电器的4.6倍。

该全新电缆使用液体作为主动冷却剂,可以通过将相从液体变为蒸汽来帮助从电缆中提取更多热量,这一点也是该技术与市场上其他液冷技术的主要区别。

与当前其他领先的电动汽车充电系统相比,这项创新技术将在未来提供更多电力。若汽车充电和其他技术也得到改进,则有可能实现更快的充电时间,最终使电动汽车充电像燃油车加油一样快速。

起初,福特团队想要解决影响快速充电的问题。通过与普渡大学合作,并结合其专业知识,双方开发出这一创新技术。研发团队将定期审查最新结果,并在开发阶段就重点内容提供反馈。

普渡大学机械工程家族教授Issam Mudawar、Betty Ruth和Milton B. Hollander称:“电动汽车充电时间差距很大,在充电站可能需要20分钟,但在家庭充电站,可能需要数小时,而这也导致人们在购买电动汽车时会犹豫。当今其他技术还无法解决产生的热量问题,但该全新解决方案将有望解决这一问题。”

Mudawar称实验室计划在未来两年内开始测试原型充电电缆,以确定具体的电动汽车型号,以及更具体的充电速度。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