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巴斯特中国20年业务翻500倍,加大投资启动地区总部建设项目

作者:晓风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1-11-17
分享到
伟巴斯特中国欢庆成立20周年,20年来在华业绩斐然。与此同时,伟巴斯特宣布在中国进行重大投资,将在上海闵行建设地区总部大楼和研发中心,计划2022年开工,2024年竣工投入使用。

420211112日,伟巴斯特中国欢庆20周年,同日上午,伟巴斯特与上海闵行区政府签署了投资协议,将在此投资建设地区总部大楼和研发中心,可谓双喜临门!伟巴斯特董事会代表、当地政府领导、主机厂客户代表以及部分员工到场参加了庆祝活动,各地员工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同庆辉煌20载。一首众多员工演唱的改编歌曲《明天会更好》,展现了伟巴斯特中国团队的熠熠 风采,更唱响了伟巴斯特中国的美好梦想。

伟巴斯特20周年-

伟巴斯特中国20周年庆典

 

在华20年快速增长硕果累累

创建于1901年的伟巴斯特,总部位于德国慕尼黑附近的斯多克多夫,今年正好是120年历史。作为世界百强汽车零配件供应商之一,伟巴斯特的核心业务包括研发生产适用于各种车型的车顶系统、加热系统以及新能源车动力电池系统和充电解决方案,此外还为汽车后市场提供针对加热制冷系统和电动化出行的定制化加装解决方案和服务。

伟巴斯特最早于1996年初进入中国后加装天窗市场。2001年,伟巴斯特抓住中国汽车市场快速增长的势头,在上海正式设立办事处开始了整车原装配套业务。从上海开始,伟巴斯特迅速将业务扩展到全国各地,至今已与绝大部分中国汽车制造商建立了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配套车型项目超过500个,生产天窗超过5800万套,营业额从2000万元人民币增长到100亿元人民币,20年翻了500倍,可以说是硕果累累。

2-伟巴斯特中国20年业务增长500倍

伟巴斯特中国20年业务增长500


伟巴斯特集团董事会成员贺雷德先生代表董事会专程来华出席了庆祝活动,并在致辞中说道:“伟巴斯特拥有120年发展历史,在中国这20年的发展尤其令人瞩目。得益于中国汽车市场蓬勃发展的同时,我为我们的中国团队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他们创造了非常杰出的成绩,在这里建设了11个生产基地,向中国大部分的主机厂供货。目前伟巴斯特全球销售额中,中国业务的贡献已经占到了40%,非常了不起!”

3-伟巴斯特集团董事会成员贺雷德先生

伟巴斯特集团董事会成员贺雷德先生


根植中国是伟巴斯特的基本发展理念,以上海为起点,先后在长春、重庆、广州、北京、盐城、襄阳、沈阳、武汉、保定、嘉兴等地建立了生产基地,其中部分工厂随着产能的增长还进行了扩建。站在20年的历史节点上,面向充满前景的美好未来,伟巴斯特将继续加大在华投资,新的总部大楼和研发中心项目将于2022年开工,2024年竣工投入使用,届时伟巴斯特在本地化研发的强力支持下,将在中国翻开更加宏伟的全新篇章。

4-伟巴斯特继续投资中国,建设地区总部和研发中心

伟巴斯特将投资建设新的总部大楼和研发中心


伟巴斯特中国区总裁严和宁先生高兴地表示:“伟巴斯特已经深深扎根于中国大地,随着今后地区总部大楼和研发中心的建成,伟巴斯特将进一步深化在中国的足迹。我们期待着在未来的20年里,引领中国业务取得新的成功!”伟巴斯特中国区常务副总裁张丽华先生也同样信心满满,他不仅因为20年的坚持和努力获得了伟巴斯特中国“20年贡献奖”,还凭借卓越的领导力荣获弗戈工业传媒AI《汽车制造业》的2021年度“先锋人物奖”,伟巴斯特先进的“集成自动驾驶传感器的智能化车顶模块”同时荣获“汽车技术创新大奖”。相信在他们的共同领导下,伟巴斯特在中国的事业一定会更加蒸蒸日上!

5-伟巴斯特中国区总裁严和宁先生

伟巴斯特中国区总裁严和宁先生

6-伟巴斯特中国区常务副总裁张丽华先生

伟巴斯特中国区常务副总裁张丽华先生


继续“加强”核心业务,积极“参与”新能源汽车市场

在汽车技术变革的大潮中,汽车产业的市场格局正在重构,为快速应对变革挑战和未来技术发展趋势,伟巴斯特在2016年制定了“加强”和“参与”双重战略,通过技术创新强化核心业务的同时,积极参与到电动化的变革当中。

经过两年的努力,这次庆典活动中,贺雷德先生表示:“伟巴斯特的全球业务正在继续加速转型,在‘加强’和‘参与’的双重战略之下,我们的车顶系统核心业务已经逐步得到了进一步强化,今后我们的发展方向将扩展到电气化领域,以便更好地迎合汽车行业的变革挑战和技术趋势。他还满怀期待地说:“目前中国业务在我们全球销售额中的贡献占到了40%,今后,我们希望在新能源汽车这一蓬勃发展的新兴市场中,伟巴斯特中国的新能源业务有更大的贡献。董事会充分相信中国团队能够5年之内翻一番,也同样能够占到集团全球新能源汽车业务的40%。”

被寄予厚望的是伟巴斯特目前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三大产品——电池包、充电桩和高压电加热器。从2019年开始,伟巴斯特在中国已经赢得了多个高压电加热器、充电产品和混合动力电池包的量产项目。

7-伟巴斯特向电气化转型

伟巴斯特向电气化转型


实际上,5年前,伟巴斯特就开始进入了电池包领域进行研究,目前在中国和韩国已有量产合作项目,嘉兴工厂暨电池中心于2020年开业,20218月,首个HEV电池包总成样件已在嘉兴工厂成功下线,并将在2022年量产电池包产品。伟巴斯特虽然自己不生产电芯,但可以灵活地根据客户的需求选择不同供应商的电芯进行集成,最终做出满足客户对于不同车型、不同配套需求的电池包产品,这一领域预计增长迅速。

充电桩目前主要在后装市场直接面向消费者,天猫网店也已开张,伟巴斯特也在紧密跟踪一些主机厂的项目。800V的高压电加热器产品刚刚也已投产,一切都欣欣向荣。2019年开业的武汉新工厂作为高压电加热器及充电产品的制造基地已开始投入使用,以满足蓬勃发展的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需求。

在庆典活动之后的采访中,谈到如何在新领域赢得竞争这个话题时,贺雷德先生对AI《汽车制造业》记者表示:“120年的发展历史中,我们积累了很多技术经验和全球客户资源,在中国,我们与所有的合资公司、大部分主流的自主品牌车企在车顶系统方面都有长期合作,因此我们充分地了解客户对产品的苛刻要求和急迫需求,在开发电池包、充电桩这些新产品的时候,我们不仅引入了在这些领域经验丰富的工程技术专家,也会从设计、技术、生产、质量、供应链等各方面逐步建立优势,全面满足客户的所有要求。”

8-信心满满迎接未来

伟巴斯特中国团队信心满满迈向未来


严和宁先生和张丽华先生也一致表示:“中国在电动出行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基于此,我们非常有信心,依靠过去20年里在中国建立的坚实根基,在未来移动出行领域乘势而上,将所有业务发展到一个更高的阶段!”

明天会更好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