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获两项泰坦项目新专利 涵盖高级车窗和悬架系统

发布时间:2021-11-25
分享到
​据报道,美国专利商标局(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授予了苹果公司两项泰坦项目专利,分别是车窗系统的抗反射涂层,该涂层具有低辐射层可阻挡热量,以及悬架系统。

据外媒报道,美国专利商标局(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授予了苹果公司两项泰坦项目专利,分别是车窗系统的抗反射涂层,该涂层具有低辐射层可阻挡热量,以及悬架系统。

前瞻技术,苹果泰坦项目,车窗玻璃,悬架系统,夹层玻璃层

苹果泰坦项目概念图(图片来源:patentlyapple.com)

专利一:车窗系统

车窗等窗户系统通常会含有夹层玻璃层。夹层玻璃用途较广,例如可用于前挡风玻璃提高强度。然而,在不创建易受损或性能不符的结构的情况下,将所需的特点并入车窗中非常具有挑战。

苹果所获专利是在一对夹层玻璃之一的向内表面上形成红外光阻挡涂层。化学强化玻璃层的向内表面可设有抗反射涂层,而该涂层包括低辐射层以阻挡热量。

此外,为保护窗户中的可调节光学层,可使用薄玻璃层来覆盖潜在易碎的窗口层,例如可调节光学层,或涵盖聚合物或其他可能被物理和/或化学损坏的材料的其他层。该薄玻璃层可以被化学强化,并可覆盖一层或多层,例如低辐射(“low-e”)涂层和抗反射涂层,以提高车辆乘员的舒适度。

前瞻技术,苹果泰坦项目,车窗玻璃,悬架系统,夹层玻璃层

苹果专利图1(图片来源:patentlyapple.com)

上图1所示为包括具有保护性薄玻璃层车窗的说明性系统类型。

专利二:悬架系统

苹果专利背景中指出,车辆悬架系统支持簧载质量(相对于非簧载质量)。簧载质量是车辆的第一部分,通常包括车身和乘客舱。非簧载质量是车辆的第二部分,通常包括轮胎、车轮和直接连接到车轮的部件。车辆悬架系统的功能是减少从簧载质量到非簧载质量的振动传递。振动的原因包括车辆行驶道路的水平和垂直曲率、道路表面的粗糙度、道路表面缺陷以及道路表面碎屑。

苹果所获专利悬架系统包括一个空气弹簧和一个储存空气的储气罐,可以使用这些空气来增加空气弹簧的工作容积。该储气罐置于车辆部件内部,其中这些部件或位于空气弹簧的第一(例如,下部)端部或第二(例如,上部)端部。

通过增加空气弹簧可用的空气的工作体积,此处所描述的空气弹簧和储气罐结构可降低空气弹簧的刚度。由于空气弹簧置于车辆部件内部(部件位于空气弹簧末端),且与空气弹簧相邻,因此可在不加大空气弹簧尺寸前提下实现提高工作容积,且不会产生空气压力损失(与使用远程定位的储气罐相关)。

下图4为空气弹簧、下控制臂和车辆结构(空气弹簧处于张开位置)的横截面图。

前瞻技术,苹果泰坦项目,车窗玻璃,悬架系统,夹层玻璃层

苹果专利图4、5(图片来源:patentlyapple.com)

上图5为空气弹簧、下控制臂和车辆结构(空气弹簧处于压缩位置)的横截面图。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