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理塑料推出新型Renatus材料 适用于汽车外饰部件

发布时间:2021-11-25
分享到
据报道,日本宝理塑料株式会社(Polyplastics Group)宣布推出两种新的RENATUS® PET(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牌号,可为汽车外饰部件提供卓越的机械性能、外观和耐候性。

据外媒报道,日本宝理塑料株式会社(Polyplastics Group)宣布推出两种新的RENATUS® PET(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牌号,可为汽车外饰部件提供卓越的机械性能、外观和耐候性。

前瞻技术,宝理塑料,新型Renatus材料RH030和RH045,汽车外饰部件

(图片来源:宝理塑料株式会社)

这两种新型增强版玻璃牌号分别是RH030(30%玻璃填充)和RH045(45%玻璃填充),可在户外环境中保持其漆黑度并减少模制品表面的白化,使其适用于汽车后视镜和后雨刷臂/片等应用。由于PET部件没有涂漆,因此会随时间发生风化降解。该玻璃填料起初在表面十分明显,且漆黑度可以降低。加速耐候性测试表明,与竞品相比,宝理塑料的新型PET材料指数值更低,表明白化正在减少。

用玻璃纤维增强的塑料树脂通常更坚固,但玻璃填料也会对模制品的表面外观产生负面影响。Renatus RH030和RH045 PET是玻璃纤维增强牌号。由于在成型过程中的模具转移性,这两种材料仍然可以生产出具有良好表面外观的成型制品。

近期测试表明,与标准牌号PBT-GF30相比,RH045(PET-GF45)即使在配方中添加了大量玻璃纤维,也表现出较高的表面光泽。

与PBT相比,PET通常具有更优越的机械性能。在类似的玻璃负载下,RH030和RH045 PET牌号比PBT有着更高的机械性能,包括更高的拉伸强度、弯曲模量和负载下的挠曲温度。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