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明年将试点L4级自动驾驶汽车

文章来源:第一电动 发布时间:2021-11-29
分享到
据报道,11月25日,现代汽车在“2021首尔移动出行展”新闻发布会上,公布L4级自动驾驶技术研发现状及商用化计划,将于明年上半年在首尔试点L4级自动驾驶汽车,开始试运行RoboRide服务。

据外媒报道,11月25日,现代汽车在“2021首尔移动出行展”新闻发布会上,公布L4级自动驾驶技术研发现状及商用化计划,将于明年上半年在首尔试点L4级自动驾驶汽车,开始试运行RoboRide服务。

外媒消息称,用于试运行的L4级别自动驾驶汽车,将基于现代旗下的IONIQ SUV打造,IONIQ是现代汽车旗下的电动汽车。通过应用自动驾驶4级技术,车辆的自动化系统对情况进行识别和判断,然后控制车辆,驾驶员即使在紧急情况下也不会干预,除非在某些情况下,例如临时道路堵塞。现代汽车公司将直接验证在复杂城市地区内部开发的自动驾驶4级技术和试点移动服务,以进一步推进完全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

自动驾驶

支持L4级自动驾驶的Ioniq 5渲染图

现代汽车自动驾驶部门负责人Jang Woong-jun表示:“目前,我们正在以已验证并应用于现有车型的自动驾驶技术为基础,开发无需驾驶员介入的全自动驾驶技术。”并表示“我们计划尽快推出自动驾驶配送服务,该服务可以提高物流效率。”

无论是根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标准,还是国际自动机工程师学会(SAE)的标准,L4级别的自动驾驶汽车,都已达到了高度自动化的水平,在大多数情况下都能由车辆自主驾驶,司机只需要在特定情况和紧急情况下介入,仅次于L5级别的完全自动驾驶。

Roboride 是现代汽车的新概念移动服务,通过使用 L4 级自动驾驶汽车为乘客提供便利。RoboRide服务在市中心街道上的试运行,有助于检验现代汽车的自动驾驶技术,推动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