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条不紊!ABB机器人实现多品种小批量柔性化生产

文章来源:ABB机器人 发布时间:2021-11-29
分享到
为了加快生产速度,Grantek采用了ABB为其提供的解决方案,成功从定制生产升级为多品种小批量生产。

Grantek是一家瑞典工程公司,业务涵盖特殊高端工业零部件生产、激光雕刻、机械加工、电线火花测试、3D打印、建筑等。

由于公司产品类型多样,Grantek亟需找到一种可以灵活进行产品识别分类的方法。为了加快生产速度,Grantek采用了ABB为其提供的解决方案,成功从定制生产升级为多品种小批量生产。一起来看个视频,了解一下ABB机器人是如何帮助Grantek完成多工序生产的吧~


解决方案

Grantek通过部署ABB FlexLoader™ SC 6000,确保了从生产线输送出来的产品可随时包装并交付给客户。

该标准生产单元包括一台ABB IRB 4600机器人,配备ABB FlexLoader视觉软件,可对新对象进行快速简单的示教编程,提高生产柔性灵活地处理多个生产任务,并可根据需要切换至全天候生产模式。

图片

在为Grantek开发解决方案的过程中,ABB与机床制造商DMG MORI紧密合作,成功将其CTX beta 1250 TC多工序车床集成到解决方案中去,使Grantek仅凭一个生产单元就能处理多种产品,进一步提高了方案的灵活性。 

自动化成效

通过多工序生产线的自动化升级,Grantek可以用与之前完全不同的方式进行生产。白天的时候生产10-12种特殊零件,晚上就能对其进行更改批量生产。

图片

这个解决方案能够满足机械加工公差先进加工技术的要求,同时具有很强的灵活性,可支持零件和原型制造,并实现在同一台机器上的手动操作全自动化并行运行

更多机遇

这笔在机器人自动化上的投资给Grantek带来了更多机遇,为公司增加了竞争优势。公司可以在定制生产批量生产中自由切换、生产更具挑战性的产品、采用更先进的加工方法,甚至可以轮班工作,减少人工失误,扩大生产规模的同时大大提高了盈利能力

图片

机器人自动化可以为类似于Grantek这类的中小型企业带来各种好处,包括保证生产一致性提升产品质量降低运营成本提高产量增强灵活性适应性和敏捷性降低损耗等。

使用先进的加工技术提升了整个车间的生产能力,未来我会购买更多设备,因为到目前为止,机器人的运行情况非常好。格兰泰克一直以高品质著称,我相信通过这次自动化升级和投资,我们可以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我对未来充满信心!

——Kjell Granqvist

Grantek 首席执行官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