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落地临沂!

文章来源:临沂日报 发布时间:2021-11-30
分享到
11月28日下午,长城汽车临沂整车及零部件生产基地项目签约仪式在济南举行。

11月28日下午,长城汽车临沂整车及零部件生产基地项目签约仪式在济南举行。山东省副省长凌文,长城控股集团董事长魏建军,长城实业集团董事长郝建军,临沂市委书记王安德,市委副书记、市长任刚,市委副书记侯晓滨出席会议。王安德、郝建军致辞。


王安德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项目的签约表示热烈祝贺,并介绍了临沂市有关情况。他说,临沂是山东省人口最多、面积最大的市,商贸物流发达,工业门类齐全,产业基础扎实,发展态势良好。这次长城汽车落地临沂,是我市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的一件大事,必将有力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委、市政府将秉承“替投资者着想、帮投资者成功、助投资者发展、为投资者服务”的理念,提供全方位支持、全过程服务,确保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见效。


郝建军简要介绍了长城汽车有关情况。他表示,临沂整车生产基地项目将打造成为以整车为核心、集合关键零部件、相关产业为服务的综合性基地。通过未来的发展,在临沂构建优质的汽车产业集群,带动产业转型升级,为临沂高质量发展集聚新动能。










长城汽车临沂整车

及零部件生产基地项目

   

据悉,长城汽车临沂整车及零部件生产基地项目主要建设年产12万辆整车生产基地、发动机和零部件生产基地等,建成投产后,预计年可实现产值200亿元,同时带动汽车产业配套企业十余家入驻,解决近万人就业,对于加快壮大汽车产业集群、推动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




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参事室主任王健,省新旧动能办副主任龙钢,省工信厅副厅长王新生,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李学春,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李树民,省商务厅副厅长王洪平,市委常委、秘书长范连生出席。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