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推出纯电皮卡Surf-Out,对标特斯拉Cybertruck和Rivian R1T

发布时间:2021-11-30
分享到
据报道,日产将推出一款纯电动皮卡Surf-Out,作为其下一代产品计划的一部分。

据外媒报道,日产将推出一款纯电动皮卡Surf-Out,作为其下一代产品计划的一部分。随着福特、特斯拉等车企都推出了越野产品,日产也将推出自己的纯电皮卡。

11月29日,日产展出了三款纯电动概念车,纯电动皮卡Surf-Out就是其中之一。Surf-Out是一款时髦的户外活动车。该款皮卡的格栅被环绕的照明灯和品牌名字所突出,后挡板采用了完全数字化的照明和信息显示牌。同时,该款皮卡光滑的天蓬可以起到保护隐私等作用。

电动汽车,新车,热点车型,特斯拉,日产电动皮卡Surf-Out

(图片来源:日产)

日产的Surf-Out预计会使用该公司的e-4ORCE全轮驱动电动传动系统,该系统将在即将推出的日产Ariya EV跨界车中首次亮相。日产还表示,下一代电动汽车平台是一个超轻的、低重心的平台,将采用前置和后置电机,以及先进的e-4ORCE系统和自研的ProPilot自动驾驶系统。

日产的竞争对手争相推出了电动皮卡。福特正在开发F-150 Lightning纯电皮卡,雪佛兰计划在2023年推出Silverado电动皮卡,特斯拉推出了Cybertruck纯电皮卡,Rivian推出了R1T纯电皮卡,还有GMC推出了悍马电动皮卡。

日产承诺在2028财年(2028.4.1-2029.3.31)前推出更薄、更轻、动力更强的固态电池。日产首席执行官Makoto Uchida表示,“电池将是转型的关键。随着电池变得更小更薄,我们可以提供灵活的布局,使其具有更强的动态性能,并扩展到更大的细分市场,比如皮卡。”

电动汽车,新车,热点车型,特斯拉,日产电动皮卡Surf-Out

(图片来源:日产)

日产推出这一概念车之际,正值竞争对手争相进入纯电动皮卡领域,尤其是在皮卡仍是消费者首选的美国市场,皮卡约占18%的市场份额。在欧洲市场,消费者对皮卡需求已经下降。JATO Dynamics的数据显示,2020年,在欧洲轻型商用车市场,皮卡仅占6.8%的市场份额,低于2017年的7.9%。

长期以来,日产一直难以在关键的皮卡市场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该公司的Titan全尺寸皮卡的销量一直在市场垫底,而Frontier的销量徘徊在中型皮卡市场的中部。

但日产似乎正在等待固态电池的突破性进展,然后才会涉足皮卡领域,而这要等到2030年。日产高管们表示,新电池不仅可以采用更有创意的包装,还可以降低电动汽车的成本,部分原因是固态电池预计将比目前的锂离子电池组更安全,而且不需要冷却很久。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