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马累计交付超8万辆,破万周期再提速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1-12-02
分享到
作为智能汽车头号实力派,威马汽车延续强劲的增长势头,2021年11月,威马交付智能纯电汽车5,027辆,同比增长66.6%,再创单月销量新高。

随着人工智能等新一代技术的成熟应用,消费者对智能场景、智能交互等功能的需求日益增多,搭载智能驾驶、智能座舱的新能源汽车备受市场青睐,带动新能源汽车的市场渗透率快速提升。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今年1-10月新能源乘用车月度市场渗透率高达16.2%。

作为智能汽车头号实力派,威马汽车延续强劲的增长势头,2021年11月,威马交付智能纯电汽车5,027辆,同比增长66.6%,再创单月销量新高。2021年1-11月,威马汽车共计交付智能纯电汽车39,095辆,同比攀升96.4%。交付至今,威马汽车已累计交付智能纯电汽车83,624辆,稳居造车新势力头部阵营。

威马

威马11月交付智能纯电汽车5,027辆,年内交付量预计超4万辆

12月1日,威马汽车宣布D2轮融资已获得1.52亿美元。其中,中国知名高端房地产企业雅居乐集团领投1.4亿美元。这是继今年10月初获得超3亿美元D1轮融资后,威马汽车顺利启动D2轮融资。截至目前,本轮总融资额已达到4.57亿美元。后续,威马汽车预计还会有知名投资者陆续加入投资阵营,本轮融资总金额有望超过5亿美元。

威马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沈晖表示,能够同时分享销量及融资的好消息,离不开用户、员工及资本市场对威马的认可与支持。从交付初期历时8个月完成0-10,000辆的跨越,到2021年仅用时2个月完成70,000-80,000辆的突破,威马汽车正在不断刷新每一万辆的交付周期,实现销量跨越式的增长。这充分体现了威马汽车发展的加速度,更证明了市场对新能源汽车,尤其是对智能化程度高的新能源汽车需求越来越高。威马提出的“科技普惠”,正是面向体量最庞大的15万-25万元级主流市场,推出高智能、高科技、高质价比的产品,让科技为用户带来更多的便捷,进而推动产业从传统新能源向智能新能源的转变。

践行“双碳”行动,威马用户累计绿色出行21亿公里

随着全球碳减排行动的逐步推进,国家出台《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等一系列环保政策,智能电动汽车作为低碳排放交通工具,已成为实现“碳中和、碳达峰”目标的主力军。作为扎根于中国的硬科技创新企业,威马汽车深入践行节能环保的理念,旗下热销车型威马EX5-Z、威马W6以“智能+纯电”为技术路径,零污染、零排放的绿色属性,持续为用户创造绿色智能的出行体验。截至今年11月30日,威马用户累计行驶里程超21亿公里,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6万吨,相当于21万亩森林1年的二氧化碳吸收量。

威马

威马产品矩阵(威马EX5-Z、威马W6、威马M7、威马EX6 Plus)

为满足现阶段下用户对汽车智能化、个性化的消费需求,威马汽车提出“用户定义汽车”: 由C2M客制化生产实现用户与硬件的对接,通过持续的OTA升级带来车辆功能的新增、优化,与SOA自定义场景编程共同实现软件体验的提升。今年全新上市的威马W6是威马汽车集科技实力之大成者的产品,其搭载Living Mate 全车交互系统,可感知用户在座舱内的所有需求;WIMI语音助手则增添了自然唤醒、关键词唤醒、快捷指令唤醒等多种交互方式的新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威马W6是国内首款量产的具备限定场景下L4级无人驾驶功能的智能纯电汽车,通过HAVP+PAVP模式,实现无人自主泊车功能。用户只需带领威马W6学习一次泊车路线,系统就可以在本地及云端自动记忆行驶轨迹和预设车位的位置,在无人驾驶情况下自动泊入、泊出车库。

威马

“智能电动车停车专家”威马W6是国内首款量产的具备 限定场景下L4级无人驾驶功能 的车型

此外,威马W6搭载的SOA自定义编程功能,用户可通过手机一键进行包括驾驶辅助配置、车窗、座椅、空调、驾驶模式、音乐、氛围灯的自由组合与设定,让座舱更智能。

创新全场景智能驾驶体验,威马M7将于2022年量产交付

坚持“科技普惠”理念,威马汽车首款全场景智能纯电轿车——威马M7将于2022年量产交付,全球首批搭载3颗自主变焦高精超视固态激光雷达等32项高级智能传感器,同时还配备4颗自动驾驶顶级芯片Orin-X,最高算力达1,016TOPS。在近期的广州车展上,威马M7首次公开座舱内饰,展现双色不对称座椅、i-Surf科技皮肤、i-Rota超级表盘、前后排4屏交互等开创性亮点设计风采,引领未来智能汽车出行新潮流。

威马

威马M7座舱具备i-Rota超级表盘、i-Surf科技皮肤等亮点功能设计

威马M7的亮相标志着威马汽车“SUV+轿车”双线布局的进一步落地,未来,随着威马M7的正式交付,将为用户提供更前瞻的全场景智能体验,带动威马汽车销量持续高速增长。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