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马汽车与上海联通达成战略合作 携手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文章来源:AI 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1-12-02
分享到
近日,威马汽车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上海市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工业互联网、5G应用、云服务等企业数字化转型领域开展合作。

近日,威马汽车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上海市分公司(以下简称为“上海联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工业互联网、5G应用、云服务等企业数字化转型领域开展合作。威马汽车创始人兼CEO沈晖、上海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沈洪波等双方领导共同出席活动并签署协议。

威马


根据协议,威马汽车与上海联通结成长期、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将围绕进一步提高各自创新技术水平展开全面、深入的合作。威马汽车可为上海联通及员工提供高科技智能汽车产品及个性化售后服务;上海联通可为威马汽车提供优质的网络服务、网络资源(包括固网语音、固网宽带、固网传输、移网套餐、2,3,4/5G网络)、云大物产品及服务。

同时,双方在合作共赢的前提下,在威马汽车业务领域内合作尝试开展基于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AI、5G、移动边缘计算等技术的研究,探索基于5G智能产业园区、5G智慧工厂、车路协同、自动驾驶、视觉检测等方面的试点应用,争取打造创新标杆项目;探讨在智能制造相关数字化解决方案的研发、建设、应用、维护、运营等方面的合作,进一步提升C2M大规模个性化定制解决方案的效率,助力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中国联通是国内主要的基础电信运营商之一,拥有覆盖全国、通达世界的现代通信网络。上海联通是中国联通在上海的重要分支机构,拥有包括移动和固定通信业务在内的全业务经营能力。威马汽车是中国主流市场领先的智能纯电动整车及服务提供商,基于设计、研发、制造、供应链管理等方面的深厚积累,目前威马汽车旗下已拥有威马EX5、威马W6、威马M7等多款车型,“SUV+轿车”双线布局初具规模。与此同时,作为诞生于中国的硬科技创新代表,威马汽车数字化方面成果也十分显著。威马汽车已率先抢占人工智能在生产制造、产品应用的科技高地,拥有浙江温州、湖北黄冈两个完全自有、高度数字化与自动化的智能生产基地,是中国智造新生力量的新名片。基于此次战略布局,在签约仪式上,双方领导均表示,希望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禀赋,共同推进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数字化转型。

威马


威马汽车创始人兼CEO沈晖表示,“威马汽车、上海联通均是各自所经营领域的优势企业,拥有良好的商誉和丰富的资源,相信双方的此次合作将会推动智能电动汽车行业更快速发展。”

威马


上海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沈洪波表示,“在创新发展的道路上,我们始终在寻求更多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共同打造数字化转型的生态圈。我们希望与威马汽车共同把握数字经济带来的新机遇,携手助力新能源汽车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11月,威马汽车交付智能纯电汽车5,027辆,同比攀升66.6%,再创单月销量新高;2021年1-11月,威马汽车销量达39,095辆,同比攀升96.4%;2018年9月底交付至今,威马汽车累计总销量已超过83,000辆。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