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s Alpine与古野合作推出GNSS模块UMSZ6系列 无需校正数据即可实现高精度定位

发布时间:2021-12-08
分享到
据报道,日本阿尔卑斯阿尔派株式会社(Alps Alpine)与古野电气株式会社(Furuno Electric Co., Ltd.)联合开发出全球首个用于汽车领域的GNSS模块UMSZ6系列,无需校正数据即可实现50cm的高精度定位。

据外媒报道,日本阿尔卑斯阿尔派株式会社(Alps Alpine)与古野电气株式会社(Furuno Electric Co., Ltd.)联合开发出全球首个用于汽车领域的GNSS模块UMSZ6系列,无需校正数据即可实现50cm的高精度定位。即使在普通道路(约3m宽)上,该模块也能根据各种V2X应用的需要,可靠地将车辆定位到车道级别,从而提高自动驾驶功能的复杂性。


(图片来源:Alps Alpine)

该GNSS模块利用多频GNSS接收芯片可实现高精度定位,其中的接收芯片是基于古野的Extended Carrier Aiding技术打造。由于无需RTK4基站、校正数据接收和使用相关的运行成本,该模块可最大限度地提高性价比,即使在普通道路上也可以可靠地进行车道级车辆定位。在汽车行业,Alps Alpine拥有着多年的模块创建专业知识。基于此,该模块可适用于车辆,并采用17.8mm x 18mm x 3.11mm的紧凑尺寸,使客户在最终产品设计方面拥有最大自由度。

在联合开发下,古野开发并推出独创的多频GNSS接收芯片eRideOPUS 9(型号ePV9000B)和算法。Alps Alpine将率先使用该芯片来生产和商业化UMSZ6系列GNSS模块。

Alps Alpine设备业务副总裁Hideo Izumi表示:“凭借毫米波雷达、激光雷达和摄像头技术,车辆相对定位精度不断提高。对于V2X应用和真正的L3级自动驾驶而言,实现精确到车道级别的绝对位置精度至关重要,但RTK技术相关系统相关成本严重阻碍了其发展。通过基于古野Extended Carrier Aidi技术的多频GNSS接收芯片可解决上述问题,不仅可实现车辆50cm以内的高精度定位,且无需校正数据,是V2X和先进自动驾驶技术领域的重大突破。”

古野电机株式会社执行官系统产品部总经理Katsunori Motokawa表示:“随着自动驾驶不断发展,汽车行业对定位精度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通过与Alps Alpine合作,古野的高定位精度将推动自动驾驶技术落地并取得发展。”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