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芯未变,驾驭无限 黑芝麻智能五周年媒体沟通会圆满举行

文章来源:黑芝麻智能 发布时间:2021-12-14
分享到
12月13日,全球自动驾驶计算芯片引领者黑芝麻智能,在上海举办了主题为“初芯未变,驾驭无限”的2021年上海媒体沟通会。

12月13日,全球自动驾驶计算芯片引领者黑芝麻智能,在上海举办了主题为“初芯未变,驾驭无限”的2021年上海媒体沟通会。此次媒体沟通会上,黑芝麻智能与多家媒体就黑芝麻智能的发展历程、品牌战略、产品和技术优势等多方面进行了面对面的深入交流,同时加深了主流媒体对黑芝麻智能的认知。


黑芝麻智能出席嘉宾与媒体合影

自2016年成立以来,黑芝麻智能始终专注于大算力计算芯片与平台等技术领域的高科技研发,能提供完整的自动驾驶、车路协同解决方案,包括基于车规级设计、学习型图像处理、低功耗精准感知的自动驾驶感知计算芯片和自动驾驶计算平台,支撑自动驾驶产业链相关产品方案的快速产业化落地。

经过5年的发展,黑芝麻智能在各方面成绩斐然,先后打造了两大核心IP,推出了华山系列2代4款高性能自动驾驶计算芯片,发布了山海人工智能开发平台;成为国内首家集齐了功能安全专家认证、功能安全流程认证、产品符合性认证的自动驾驶芯片公司。今年推出的华山二号A1000 Pro更是问鼎国内自动驾驶芯片性能和算力的冠军。


黑芝麻智能CMO杨宇欣

媒体沟通会上,黑芝麻智能CMO杨宇欣向在场媒体详细介绍了黑芝麻智能成立5年以来的发展脚步和在研发方面的一些思考。在谈及黑芝麻智能的定位时,杨宇欣表示:“黑芝麻智能定位Tier2,打造自动驾驶的算力平台。目前我们已经建立起完善的客户赋能体系,包含芯片、算法、数据、软件和工具,全维度赋能车厂安全、快速地实现产品落地。”

在谈及核心芯片时,杨宇欣补充到:“黑芝麻智能的核心芯片是基于我们自主研发的两大核心IP打造,而IP正是自动驾驶芯片技术差异化的关键。黑芝麻智能拥有完善的车规认证体系,芯片已通过了车规安全认证,可以‘持证上车’。”


黑芝麻智能市场总监黄莹

随后,黑芝麻智能市场总监黄莹为各位媒体介绍了黑芝麻智能的品牌内涵和品牌战略。黄莹表示:“黑芝麻智能的名称是神奇的科技与神奇的咒语的结合,黑代表黑科技;芝麻是一粒种子,代表节节高的希望,同时芝麻的英语(sesame)发音与感知(sensing)发音相近,正好呼应公司感知核心技术。黑芝麻意指为人类未知科学打开大门,铸造打开智能汽车时代大门的钥匙 -- 自动驾驶芯片。”


她进一步表示:“黑芝麻智能的使命是,希望让世界更智能,让出行更轻松。愿景是做智能出行的引领者,我们专注于世界感知技术与自主IP芯片研发,共建开放的产业生态、赋能行业推动产业发展。‘用芯赋能未来出行。’”

最后,黑芝麻智能应用工程副总裁邓堃博士为在场的各位媒体详细介绍了黑芝麻智能在产品和技术上的优势,并对客户赋能体系进行了展开说明。


黑芝麻智能应用工程副总裁邓堃博士

首先在算法方面,黑芝麻智能目前已经打造了丰富的算法模型、搭建了资深的技术团队和专业的研发体系,推出的山海人工智能开发平台拥有50多种AI参考模型库转换用例,降低客户的算法开发门槛;能够实现QAT和训练后量化的综合优化,保障算法模型精度;支持动态异构多核任务分配,同时还支持客户自定义算子开发,完善的工具链开发包及应用支持,能够助力客户快速移植模型和部署落地的一体化流程。黑芝麻智能的开放的生态还有灵活的商业模式赋能车厂打造差异化产品,芯片除了适配自研算法以外还可以适配任何第三方公司的算法。

数据方面,黑芝麻智能能够向客户提供面向数据安全的数据闭环体系,确保数据安全可控。

软件方面,黑芝麻智能认为,软件定义汽车时代的到来,只有软硬件的完全解耦,才能激发整个产业链的创造力和协同创新的活力。目前,黑芝麻智能已经能够为客户提供从开发到量产的软硬件全解耦解决方案。

通过此次媒体沟通会,行业媒体对黑芝麻智能的发展历程、企业愿景、技术优势、品牌战略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了解。当天出席的媒体涵盖了财经类、半导体类、汽车类等多个类型,现场就汽车行业、芯片技术、产业趋势、未来战略等多个角度进行了踊跃提问。

在成立五周年之际,作为一家依然年轻的企业,黑芝麻智能将持续深耕大算力计算芯片与平台等技术领域。未来,黑芝麻智能继续保持初心,提供更卓越的自动驾驶芯片、平台和解决方案,加速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引领芯片产业创新。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