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蓝谷:与百度合作Robotaxi车型正式量产

发布时间:2021-12-16
分享到
12月14日,北汽蓝谷在互动平台表示,其与百度合作开发的Robotaxi车型已完成前期技术开发并正式量产。

12月14日,北汽蓝谷在互动平台表示,其与百度合作开发的Robotaxi车型已完成前期技术开发并正式量产。

6月17日,百度Apollo与ARCFOX极狐共同发布新一代量产共享无人车Apollo Moon。Apollo Moon基于极狐阿尔法T纯电车型打造,为百度Apollo第五代L4级自动驾驶量产车型。

根据官方介绍,相较于上一代产品,Apollo Moon的能力提升了10倍——送达率可高达99.99%,并且可靠性达到2万小时,相当于5年的运营时间。

就配置而言,其配备了13枚摄像头、5个毫米波雷达、2个激光雷达,计算平台的算力达到800TOPS,能够对车辆外围环境实现精确感知,具备自检和自清洁功能。

百度

图片来源:百度

而对于Robotaxi向来最为敏感的成本问题,百度官方曾公开表示,作为一款可投入规模化运营的无人车,Apollo Moon 成本仅为48万元,是行业 L4 级自动驾驶车型平均成本的三分之一。

与此同时,百度与极狐还签署了全新战略合作协议,双方预计在未来3年落地1000辆共享无人车。根据这一协议,百度Apollo将会陆续登陆北京(新增通州区域)、上海、广州、重庆等城市,开展共享无人车落地运营。

而实际上,今年以来百度Apollo已经开始尝试商业运营。10月28日,百度宣布Apollo Moon在北京首钢园正式投入运营,目前仅有五一剧场站、三高炉站、香啤坊站三个接驳点。其首批投入运营的车型便是Apollo Moon极狐版,先期投放5台提供运营服务。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集度汽车于11月公布了关于造车的最新进展。集度智能驾驶负责人王伟宝表示,集度 SIMU Car(模拟样车)已进入动态测试阶段。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