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onomo与恩智浦合作 加快车辆边缘生成数据

发布时间:2021-12-17
分享到
12月15日,领先的车辆数据平台供应商Otonomo Technologies宣布与恩智浦半导体达成合作,以加快车辆边缘生成数据的价值实现时间。

12月15日,领先的车辆数据平台供应商Otonomo Technologies宣布与恩智浦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s)达成合作,以加快车辆边缘生成数据的价值实现时间。

前瞻技术,Otonomo移动出行智能平台,恩智浦S32G车辆网络处理器,车辆边缘生成数据,

(图片来源:Otonomo)

通过此次合作,双方可以确保在云中恩智浦车辆边缘的S32G车辆网络处理器与Otonomo移动出行智能平台(Mobility Intelligence Platform)间的兼容性和业务连续性,从而提供无缝、安全的基础设施,以数据从车辆传输到云端。此外,Otonomo将能够提供新的差异化和互联车辆数据和移动出行信息,从而加快安全互联车辆应用的价值实现时间,同时打破汽车行业长期存在的孤岛。

恩智浦车辆控制和网络解决方案全球营销总监Brian Carlson表示:“我们很高兴与Otonomo达成合作,为处理互联车辆数据提供安全的端到端解决方案。通过合作,我们将能够在边缘实时处理数据流并降低数据传输成本,从而解锁更多价值,同时为互联汽车生态系统中的利益相关者创造新的商机。”

企业、车队和智慧城市会在各种领域使用Otonomo车辆数据和移动出行信息,包括但不限于车队管理、保险、车载管理、紧急服务、地图绘制、电动汽车(EV)管理、订阅服务、停车、预测性维护、车载服务、交通管理和智慧城市等。

恩智浦最先进的车辆处理平台会生成大量数据,可为从预测性维护到驾驶员安全和高级交通管理等战略应用提供支持。此外,深度挖掘车辆数据还可以获得数据信息,从而实现新的机会和用例。将恩智浦的车载硬件和软件,以及基于云的Otonomo移动出行智能平台相结合,可实现以下创新:

  • 将Otonomo扩展到车辆内部,为其数据市场提供车载数据处理和合成传感器数据;

  • 识别其他数据流,用于降低数据传输成本、改进现有服务交付、创建额外增值服务以及优先考虑当前和未来车辆数据用例;

  • 识别还不可使用的新的、增值的、边缘车辆数据流。通过与OEM合作使用扩展的Otonomo API使这些数据流可用;

  • 为OEM和车队运营商提供端到端的定制机会,以满足独特车辆数据需求、削减成本、减少存储需求、提高安全性和隐私性,并为定制数据访问提供优质产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