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霸和Autobrains合作开发范围可扩展的ADAS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21-12-17
分享到
​12月15日,人工智能视觉芯片公司安霸(Ambarella)和首个用于辅助和自动驾驶的自学习人工智能技术开发商Autobrains宣布达成合作,将共同开发范围可扩展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解决方案。

12月15日,人工智能视觉芯片公司安霸(Ambarella)和首个用于辅助和自动驾驶的自学习人工智能技术开发商Autobrains宣布达成合作,将共同开发范围可扩展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解决方案。目前,两家公司已开发出8MP前置ADAS解决方案,目标实现独特的紧凑单盒外形。此外,双方还将共同开发应用于未来的解决方案,包括可利用多个摄像头和各种附加传感器(如雷达、激光雷达等)的集中域控制单元。

(图片来源:安霸)

Autobrains的自学习AI是对不依赖标记数据的传统深度学习系统的彻底范式转型。相反,该自学习AI通过打造独特空间表现,并理解驾驶场景的全部元素,可在极端状况下实现卓越性能。凭借其独特的数据表现和自学习AI,Autobrains的技术可减少对计算能力的需求,从而可以进一步提升安霸的CVflow®边缘AI感知SoC产品组合的效率。

为满足监管要求,以及消费者对提高安全性和自动驾驶功能的需求,汽车行业正不断加速采用ADAS。受此趋势影响,此次合作的首个产品为8MP前置ADAS解决方案。该方案符合最新规定,以及将于2023年生效的NCAP五星级标准。两家公司将重点关注一些前端ADAS应用,如自动紧急制动、车道保持辅助、自适应巡航控制、和交通信号识别。

与此同时,汽车行业开始向集中式和模块化ADAS计算架构过渡,以支持更高的L2+和L3级自动驾驶。Autobrains的技术可以获取和融合所有传感器模式的信息,以实现更完整和准确的感知,从而以模块化方式实现高级自动驾驶功能。将该技术与安霸的SoC产品组合相结合,可以创建出非常适合未来移动出行的可扩展解决方案。

安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Fermi Wang表示:“安霸的边缘AI感知SoC具有行业领先的每瓦有效AI性能,通过与Autobrains的自学习AI软件相结合,可为全球众多ADAS监管要求提供完美解决方案。基于ADAS和L2+半自动功能的初始产品,我们正在开发更多的联合解决方案,以应对不断提高的汽车自动驾驶水平。”

Autobrains首席执行官Igal Raichelgauz表示:“Autobrains的自学习AI技术弥合了实现全自动驾驶汽车承诺的差距。通过减少手动标记输入系统数据,我们的技术能够以更高的准确性实现更多功能。在安霸高效的AI感知SoC上运行我们的高效软件,可大大降低自动驾驶的成本。Autobrains很高兴能与安霸合作。我们双方都对创新充满热情,并专注于研发算法,以为为汽车行业创造具有价值的产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