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弗勒拓展合作伙伴,加速电驱动业务发展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1-12-17
分享到
12月16日,全球性汽车与工业产品供应商舍弗勒集团与臻驱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签订投资及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新能源汽车电驱动系统领域展开合作。

 12月16日,全球性汽车与工业产品供应商舍弗勒集团与臻驱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签订投资及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新能源汽车电驱动系统领域展开合作。该合作旨在强化舍弗勒在电驱动领域的技术优势,进一步推动公司业务发展。

 

舍弗勒大中华区汽车科技事业部总裁陈相滨博士(左)与臻驱科技创始人、总经理沈捷博士(右)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舍弗勒集团电驱动事业部总裁约亨·施罗德博士(左侧屏幕)通过在线的形式见证了这一时刻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在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电机控制器与功率半导体等领域的技术优势,在电驱动桥等产品领域进行合作开发,并计划于2023年启动首个试点项目的量产。同时,舍弗勒还将投资入股臻驱科技,参与这家创新型科技公司的B轮融资。

舍弗勒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张艺林博士表示:“作为创新领导者,舍弗勒一直用实际行动支持具有技术实力和发展潜力的科技公司。我们希望通过这种开放的合作方式,积极参与到中国汽车产业创新生态体系中,与合作伙伴一起,共同推动技术和行业的发展。”

舍弗勒始终致力于汽车电气化发展,在电驱动领域拥有超过20年的经验。凭借七十余年在动力总成领域的技术积累,舍弗勒在电驱动领域拥有卓越的产品开发能力和丰富的产品组合。为加速电驱动业务发展,2018年,舍弗勒成立独立的电驱动事业部,并在中国设立电驱动研发中心,进一步加强中国本土研发能力。同时,得益于在产业化方面的能力,舍弗勒能够不断将研发成果推向量产应用。

臻驱科技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致力于提供新能源汽车电驱解决方案,及其核心子部件电机控制器与功率半导体模块的高科技公司。成立四年来,凭借着行业领先的设计、测试和供应链整合能力,臻驱科技正向开发的多款新能源汽车高性能电机控制器及自研功率模块已成功打入国内外多家一线主机厂商及零部件供应商供应体系。

“电驱动是舍弗勒未来发展的核心领域之一,通过不断提升在电驱动领域的能力,我们正在加速向电气化转型发展。”舍弗勒集团电驱动事业部总裁约亨·施罗德博士表示,“我们希望通过本次合作,进一步加快产品研发进程,提高本土响应速度,为客户打造在技术上领先同时兼具成本优势的产品解决方案,更好地满足中国本土客户的需求。”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