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马推出全新基于AI算法的创新元语言软件程序MI.RA/DEXTER,简化复杂机器人系统编程,优化人机交互体验

文章来源:AI 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1-12-17
分享到
柯马推出一款基于 AI(人工智能)算法的强大软件程序MI.RA/Dexter,该程序可在优化工业操作的同时,使人机交互变得更加容易。MI.RA/Dexter是一种元语言,代表了柯马对简易自动化的承诺。

柯马推出一款基于 AI(人工智能)算法的强大软件程序MI.RA/Dexter,该程序可在优化工业操作的同时,使人机交互变得更加容易。MI.RA/Dexter是一种元语言,代表了柯马对简易自动化的承诺。它通过将人类语言语法翻译成机器人语法,让各种规模的公司更轻松便捷地使用机器人技术。这使得操作员能够使用简单直观的控件来轻松地对机器人系统进行编程,例如查看某个对象,触摸空间中的特定点,聆听语音识别操作,以及再现和执行复杂操作。简化的编程界面使操作员能够实时快速适应、调整和纠正机器人的动作,从而优化工作节拍效率。

柯马_MI.RADEXTER程序

由于使用MI.RA/Dexter无需具备IT或机器人方面的特定能力,它让客户减少或消除了专门的机器人编程成本。它还有助于简化与机械臂交互所需的复杂程序的创建,并以智能并直接的方式对任何工业技术进行编程。

“有了MI.RA/Dexter,复杂的技术变得更易于使用,且成本更低,这要归功于该软件的用户友好界面和元语言语法。”柯马首席创新官Giovanni Di Stefano说,“这个基于人工智能算法的直观系统几乎可以应用于任何工业部门,还可以实时调整工艺参数,以提高操作质量和效率。”

质量控制操作员最近使用MI.RA/Dexter为新菲亚特500纯电汽车编程一个复杂的机器人单元。客户委托柯马对该车辆信息娱乐系统的测试和控制流程进行自动化。这些程序通常用时长、需要重复工作以及人工操作,因而成本高且误差大。柯马的解决方案将安全版本的NJ-220机器人与安装其腕上的Racer-5 COBOT相结合,以在车辆内执行自动化测试活动,提高了程序的效率、可追溯性和可重复性。这套协作系统还通过客观地协助操作员完成分配的每项任务,帮助确保完全符合测试流程。为此,该系统整合了具有“近乎人类的”敏感性的设备,如用于验证信息娱乐应用的视觉系统、用于识别语音命令的麦克风和扬声器,以及用于执行精细接触操作的抓手。最后,6轴协作机器人的固有安全特性消除了对保护围栏的需求,从而降低了整体占用空间和安全成本。

MI.RA/Dexter编程语言允许操作员自主管理复杂的机器人系统。其中包括对协作机器人必须与操作员密切接触的操作的安全管理,以及所需测试任务的自动化和后续优化。它属于柯马MI.RA(机器检测识别原型)系列,该系列还包括为智能工厂设计的其他数字化工具和先进技术视觉系统。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