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新能源汽车排行榜:芯片缓解,总上险量环比大增。

文章来源:数说新能源 发布时间:2021-12-17
分享到
​数说新能源根据上险数据整理,2021年11月中国新能源乘用车电动汽车上险总量36.6万辆,环比上升25.8%, 渗透率达到20.7%。

数说新能源根据上险数据整理,2021年11月中国新能源乘用车电动汽车上险总量36.6万辆,环比上升25.8%, 渗透率达到20.7%。上险渗透率首次超过20%。环比大涨的主要原因是芯片缓解下,各个品牌的交付实现了大量增长,包括小鹏、蔚来、理想等新造车势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车企和车型排行榜
图片

车型方面,宏光MINI11月上险38334辆,环比下降19.7%,依旧稳居第一名。Model Y上险23396辆,环比大增74.9%,夺得亚军,比亚迪宋PLUS上险13512辆,夺得季军。


新势力方面:本月理想one上险13442辆,首次突破万辆。小鹏P7上险6111辆,蔚来本次车型未出现在前20榜单,但总上险量也超过万辆,芯片压力解除后,新势力的积压的订单也在慢慢释放


其它:前20里面,比亚迪总计有7款车型上榜,比亚迪王朝系列+海洋系列以及后面的E网战略,比亚迪将成为中国新能源乃至世界新能源汽车的独角兽,昨天,比亚迪开了一场闭门会,从会议传达的消息看,比亚迪的混动技术至少领先市场三年。

图片


从车企角度:比亚迪、上汽通用五菱、特斯拉位列前三甲。新势力合众近一万的销量,也在悄悄的追赶第一梯队蔚小理。传统车企:长城、广汽、上汽三家上险过万,长安、奇瑞也近万辆紧随其后,吉利、北汽、江淮、东风属于第三梯队,上险在5000-7000之间,月上险5000辆也成为TOP20的一道门槛。

图片

图片
图片
11月纯电车型TOP20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11月插电车型TOP20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11月城市上险量TOP20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11月造车新势力上险排行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11月造车新势力车型排行榜
图片

图片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