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雷奥将携五大创新亮相2022年美国拉斯维加斯CES消费电子展,助力实现更环保、更安全、更智能以及更互联的移动出行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1-12-22
分享到
法雷奥将于2022年1月5日至8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的CES消费者电子展上推出五大创新,以助力转型和打造更环保、更安全、更智能以及更互联的移动出行。

法雷奥将于2022年1月5日至8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的CES消费者电子展上推出五大创新,以助力转型和打造更环保、更安全、更智能以及更互联的移动出行。本行业从未同时出现如此多的技术变革,但法雷奥已做好准备。

作为汽车电气化领域的全球领导者,法雷奥已经研发出众多技术,用于涵盖从小型城市车辆到高性能豪华车在内的多种车型,其中包括即将在法雷奥展台亮相的梅赛德斯-奔驰EQS。这款车是德国高端汽车制造商电气化系列的旗舰车型,其电驱动系统全部由法雷奥西门子新能源汽车合资公司提供。电驱动系统包括两台驱动电机(后驱提供300kW的功率,前驱提供170kW的功率)、逆变器(系统的大脑)及减速器(相当于变速箱)。

在2022年CES消费电子展上,法雷奥将推出一款48V全电动摩托车。法雷奥是48伏系统的先驱和全球领导者,该系统是实现车辆电气化的高性价比解决方案,尤其适合如小型城市车辆等新出行方式。

出行领域的另一重要变革是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这是一个快速增长的市场,法雷奥在该市场占据领导地位。在2022年CES消费电子展上,法雷奥的第三代激光雷达将首次公开亮相现场,之后将于2024年上市。凭借其所使用的激光系统,这款激光雷达可检测到200米外肉眼、摄像头和毫米波雷达看不到的物体。并且,鉴于其强大的感知和分析能力,驾驶员在高速公路行驶过程中可将驾驶任务交给车辆。

除了这款长距传感器,法雷奥还新开发了一款近距离激光雷达——法雷奥NFL(近场激光雷达),并将在2022年CES消费电子展首次面向全球展出。将这一创新技术用于无人驾驶和自动驾驶车辆时,它会在车辆周围形成安全“包围”。一旦车辆启动,它可展示其周围360度视野内的场景。在高级自动驾驶车辆中,它可以扫描周围路况,消除视野盲区。

此外,法雷奥VoyageXR Panorama将提供更广阔、更清晰的视野。这一技术提供了模拟无人机的视角。它可以在屏幕上以3D形式显示行驶车辆的360度环视图,如同无人机拍摄的画面。这一创新增强了远程控制自动驾驶车辆的安全性,融合现实与虚拟之间的界限,带来全新的出行体验。

目前,法雷奥正在研发智能内饰,延伸车辆内部辅助和保护功能。法雷奥Safe Insight融合了多项技术:(1)鉴别驾驶员状态,并在其分心或疲劳时发出警报;(2)识别车内乘客,并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3)车辆静止时对座舱内的生命体征进行监测,并及时发出警报以防有儿童被遗忘。

法雷奥也是车内空气处理系统的全球领导者,对法雷奥而言,安全就等同于健康。法雷奥的高效车舱空气过滤器能阻挡96%的过敏原和99.4%的病毒。应用于公共汽车和客车的法雷奥紫外线空气净化器能够在车辆行驶过程中消除95%以上的病毒,其中包括新冠病毒。利用这一专业知识,法雷奥开发了一款用于检测健康风险的设备。这款装置可在两分钟内检测出新冠病毒,并且无需和患者接触,其准确性无异于核酸检测。

正因法雷奥集团将创新能力集中投入在这些领域,才确保了其在每一领域均能占据技术和生产的领先地位。法雷奥亦注重整体性开发策略,成功地将硬件、电子和软件进行整合,使车辆变得更智能。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