骁龙汽车数字座舱平台,感受“驾驭”的乐趣

文章来源: Qualcomm中国 发布时间:2021-12-22
分享到
数字座舱可以做什么?除了屏幕更多更大,还能带来哪些不一样的体验?如果有这些疑问,可以了解一下骁龙汽车数字座舱平台。

数字座舱可以做什么?除了屏幕更多更大,还能带来哪些不一样的体验?如果有这些疑问,可以了解一下骁龙汽车数字座舱平台。


图片


车内气氛组


汽车座舱是最需要气氛组来调节氛围的空间。适当的影音体验和人性化的驾乘体验,可以很大程度上免除长途驾驶的疲劳和交通拥堵带来的焦虑。想要在车内实现这些,需要强大的计算机视觉提供支持。


图片


高通骁龙汽车数字座舱平台搭载Adreno GPU,支持高性能低功耗图形图像、视频及显示处理单元,可渲染多个高分辨率显示屏,提供卓越的可视化3D图形图像,为车内多块4K显示屏、强大的音频视频体验提供强大的计算能力支持。



察言,观色


当汽车座舱懂得察言观色,才能真正体验到“驾驭”的乐趣。随着汽车不断智能化,AI也让汽车座舱变得更加贴心。


图片


利用强大的高通AI引擎,骁龙汽车数字座舱平台能够实现更多个性化设置,提供车内虚拟助理、自然语音控制、驾驶员监测、驾乘者识别,以及自适应人机界面等体验。


图片


AI引擎还可以持续学习和适应驾乘者的偏好,实现强大的情境感知能力。比如按照驾、乘者的喜好和需要,播放视频及音乐内容,或者调整座椅位置及方向盘高度、驾驶模式切换、车内温度调节等,真正为驾乘者提供人性化的用车体验。



互联畅通


随着汽车网联化的不断深入,车与人、车与路、车与车乃至车与万物的互联,将为驾乘体验带来更多变革。


图片


最新一代骁龙汽车数字座舱平台提供强大的连接能力。其预集成Wi-Fi 6和蓝牙5.2,为车内无线体验提供完善的支持。此外,其预集成支持C-V2X技术的骁龙汽车5G平台,提供针对无缝流媒体传输、OTA升级和数千兆级上传与下载功能所需的高带宽,为蜂窝车联网(C-V2X)提供支持。


通过搭载强大的骁龙汽车数字座舱平台,人们在汽车里可以尽情享受沉浸式的影音体验,更贴心的情境感知,以及顶级车内无线连接体验等。全面升级的驾乘体验,也将让更多人爱上智能出行。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