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轮思推出车载助手Cerence Co-Pilot 提升驾驶体验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21-12-24
分享到
日前,对话式AI服务供应商赛轮思(Cerence)推出了车载助手Cerence Co-Pilot,将汽车语音助手转变为直观的AI伴侣,可为驾驶员提供多种支持。

据外媒报道,日前,对话式AI服务供应商赛轮思(Cerence)推出了车载助手Cerence Co-Pilot,将汽车语音助手转变为直观的AI伴侣,可为驾驶员提供多种支持。随着Cerence Co-Pilot的推出,赛轮思通过前瞻性的AI及其与车辆的深度集成,为驾驶员创造安全、舒适、高效和知情的轻松体验。Cerence Co-Pilot旨在通过使用AI和持续学习,预测驾驶员的需求,主动采取行动,而非等待驾驶员通过传统唤醒词进行互动,才开始采取行动。

图片1.png 

(图片来源:赛轮思)

Cerence Co-Pilot为未来汽车而设计,直接运行在车辆的主机单元上,并将AI与汽车传感器和数据深度集成,以了解汽车内部和周围的复杂情况。Cerence Co-Pilot作为车辆的中枢大脑,分析语音、眼神、手势、触摸输入和汽车传感器信息,同时灵活、安全地将前沿技术与云服务结合在一起,使驾驶更直观、更互联、更享受。

Cerence Co-Pilot的核心是主动AI,即使用实时数据、内置智能、用户偏好和车辆传感器信息的一系列创新,及时告知驾驶员,并在驾驶员发出请求前采取行动,从而保护驾驶员和车辆。主动性在提高驾驶员安全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例如,提醒驾驶员注意预期和意外的维护问题,如严重低油压、年度检查、胎压或其他安全和维护警报,并提供实时信息,如即将到来的恶劣天气条件,并将车辆置于合适的驾驶模式。凭借积极主动的性能,Cerence Co-Pilot还可使日常旅行更简单、更直观。例如,它可以建议驾驶员在距离最喜欢的咖啡店一英里远的地方点咖啡,并为其支付咖啡费用。  

赛轮思首席执行官Stefan ortmans表示,“长期以来,赛轮思一直致力于打造直观的驾驶体验。语音互动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无处不在,但现在需要扩展其功能,打造完全多模态、多传感器和基于AI的体验。通过将语音助手提升到新的智能水平,我们不仅提高了舒适度和便利性,还通过主动和被动能力提高了安全性。”

赛轮思将在2022年消费电子展(CES)上展示Cerence Co-Pilot的下列功能:

  • 将语音助手从被动的同伴变成主动的副驾驶,通过实时数据、内置智能、用户偏好和车辆传感器信息,让驾驶员了解情况,甚至可在驾驶员发送请求前主动采取行动。

  • 通过数字孪生功能,提供增强的体验和情境应用程序,作为车辆及其传感器数据的实时数字拷贝。

  • 控制智能家居和物联网设备,如照明、家电和车库开门器等。

  • 通过车载商务和支付、汽车维修提醒等方式支持基本需求。

  • 通过具有吸引力的娱乐,如导游服务和卡拉OK等,改变车内体验。

  • 与其他第三方助理协同工作,全面整合驾驶员的数字生活。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