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音响调教就花了400万,极狐的高端牌怎么打?

文章来源:未来汽车日报 发布时间:2021-12-26
分享到
12月24日,打出高端牌的ARCFOX极狐汽车,在其位于镇江的北汽蓝谷麦格纳工厂,向外界讲述了自己打造高端的秘诀。

12月24日,打出高端牌的ARCFOX极狐汽车,在其位于镇江的北汽蓝谷麦格纳工厂,向外界讲述了自己打造高端的秘诀。

作为北京汽车集团旗下的高端电动车品牌,极狐汽车成立于2016年,总部位于北京亦庄·中国蓝谷,那里曾是诺基亚在中国的总部。

昔日手机巨头诺基亚轰然倒下的故事,也提醒着北汽极狐转型的迫切性。前极狐汽车总裁于立国曾坦言:“在这个地方工作让我对‘革自己的命’有特殊的感悟。” 

在这场智能汽车浪潮中,脱胎于国有企业北京汽车集团的“创二代”,承担着从传统制造业公司向技术创新型企业转型的重任。未来汽车日报注意到,就连镇江·北汽蓝谷麦格纳工厂的道路,也有着明显的转型印记——工厂两条主路中的一条便被命名为“创业路”。

麦格纳,北汽,极狐

北汽蓝谷麦格纳工厂;来源:极狐汽车官方

汽车是一个复杂的工业产品,生产工艺、内部设计、组装工艺任何一个环节都会对车辆的实际体验造成影响。此次参观工厂时,极狐αS的产品总工程师段立飞一直强调,“我一直认为,做汽车安全是最、最重要的”。

极狐介绍,正是基于此,其生产的工厂选择了和全球第三大零部件供应商麦格纳合资。麦格纳拥有超过120年的整车制造经验,为奔驰大G、宝马5系、宝马Z4等豪华车做代工,而麦格纳也全程参与极狐汽车的底盘调校。

极狐αS项目总监卫宁对未来汽车日报表示,极狐汽车内部对产品品控有严格要求,蓝谷麦格纳总经理季国伟也会亲自抓产品质量,对于抽检出的不合格零部件入库、上产线等各环节参与的工程师等都会有对应的惩罚。“我们坚持选择一流的原材料、模具供应商。”极狐汽车产线工程师也强调。

目前,极狐汽车在售车型一共有极狐αT和极狐αS两款,补贴后的售价区间分别为24.19万-31.99万元,和25.19万-34.49万元。早在极狐αT上市之初,北汽新能源董事长刘宇曾经放下豪言。“我们这个车完爆40万以内的燃油车。”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