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出海二十年,奇瑞汽车海外市场开拓方面取得坚实进展

文章来源:AI 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1-12-29
分享到
奇瑞汽车连续18年保持中国品牌乘用车出口量第一,也成为第一个年出口量超过20万辆的中国乘用车品牌。

自2001年10月首次向海外出口汽车以来,奇瑞汽车已在海外市场扩张中取得佳绩。奇瑞汽车连续18年保持中国品牌乘用车出口量第一,也成为第一个年出口量超过20万辆的中国乘用车品牌。

出海二十年,奇瑞汽车海外市场开拓方面取得坚实进展。

如今的奇瑞汽车在海外建立完成六大研发基地、10个工厂,拥有1500余家海外经销商与服务网点,海外累计出口近200万辆。

奇瑞还在碰撞测试、芯片、电池和人机交互等方面加大了科技创新力度。

在奇瑞龙山试验中心,每年有300多次实车碰撞和500多次台车模拟碰撞,奇瑞的碰撞试验不仅能满足国标,还可以满足欧标、美标。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认为,安全是汽车最核心的关键指标。

目前,奇瑞汽车已实现多模式交互、多维度交互,驾驶舱内,智能设备可以通过驾驶员的面部表情、嘴型和肢体动作来实现人机交互。

为了更好的服务海外客户,奇瑞还与科大讯飞合作,让奇瑞汽车不只能输出和识别中国话,还会西班牙语、葡萄牙语、阿拉伯语、波斯语等,帮助奇瑞汽车海外用户更好的通过语音轻松操控奇瑞车。

奇瑞会根据海外各国市场的不同环境、市场情况和消费者行为习惯等,“因地制宜”地对产品进行适应性开发,甚至二次、三次开发。在南美,因为公路条件不好,山路多、山坡多,用户对汽车动力要求高,奇瑞工程师就对出口南美的车辆进行动力提升,提高加速性能与爬坡性能;中东地区多沙漠,空气中飘浮的沙粒加速车辆部件磨损。为此,奇瑞工程师专门针对出口到中东地区的车辆进行内部加强密封性处理。

在俄罗斯,奇瑞仅2021年就开展了上千次的面对面客户调研和一对一电话访谈。奇瑞一直是当地人心目中的“国民车”,连续5次获得俄罗斯“最受欢迎的中国汽车品牌”称号。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