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好风日,东风电驱动系统公司智能新工厂搬迁启动!

文章来源:东风零部件集团 发布时间:2021-12-29
分享到
12月28日,襄阳·东津新区东风电驱动系统有限公司智能新工厂搬迁正式启动!

图片


图片


今天

襄阳·东津新区

东风电驱动系统有限公司

智能新工厂搬迁正式启动!


图片

东风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常委,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陈昊宣布东风电驱动系统有限公司智能新工厂搬迁正式启动


图片


出席 搬迁启动仪式的领导有: 襄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太晖,襄阳市委常委、副市长吴烨,襄阳市政府党组成员张方晶 ,襄阳市政府秘书长张宇辉,襄阳东津新区管委会书记肖勇,襄阳东津新区管委会主任王建军, 东风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常委,东风有限执行副总裁陈昊,东风有限副总裁,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陈兴林,东风零部件集团党委副书记、东风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东风电驱动系统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力,东风零部件集团副总经理罗耀华,东风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毛志军,以及部分客户代表、供应商代表,东风零部件集团、东风科技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东风电驱动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艳峰、党委书记李清,东风零部件集团分子公司主要领导等。

图片

▲搬迁启动仪式由韩力主持


图片

智能新工厂

是东风电驱动系统有限公司

在“十四五”实现

战略转移、产品升级的重要支柱

也是东风零部件集团

进一步完善

系统化业务布局的重要举措


图片

东风电驱动系统有限公司智能新工厂建设项目于20194月正式启动,落户于襄阳市东津新区东风零部件集团工业园区,占地142亩。该项目充分利用5G通讯、MES、SMT、智能物流等工业4.0的技术手段,致力创建一个分区合理、物流畅顺、生产高效、安全环保、自动化率高、具有省级示范性的智能工厂。


图片


电驱动系统有限公司智能新工厂正式投产后,将形成年产汽车组合仪表及工程机械用表60万套、各类车用传感器600万只、车身控制模块 60万套的能力。预计投产后5年内,累计实现营业收入50亿元,标志着东风电驱动公司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图片

图片

吴烨在致辞时说,多年来,襄阳与东风公司精诚合作,已经形成了政府与企业互为依托、互相促进、共同发展、合作共赢的良好关系。襄阳市委、市政府始终秉持“支持东风就是支持襄阳自身发展”的理念,坚持举全市之力支持东风公司襄阳基地建设。东风电驱动系统有限公司智能新工厂的建设搬迁就是襄阳与东风携手共进、精诚合作的又一丰硕成果。

烨希望,东风公司、东风零部件集团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一步加大对襄阳企业的支持力度,加快推进襄阳基地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全力支持东风电驱动系统公司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电驱动系统集成供应商和东风公司新能源业务的主阵地、主力军。同时,期待东风公司将更多的零部件企业和项目布局到东津新区,加快打造百亿级规模的东风零部件产业园,共同推动襄阳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图片

图片

陈兴林说,今天我们在位于襄阳东津新区的东风零部件集团工业园内,共同见证东风电驱动系统有限公司新工厂开启搬迁,这是东风电驱动系统公司发展历程上的重要里程碑,是襄阳市委市政府和东津新区管委会全力支持东风有限、东风零部件集团在襄发展的重大成果。

陈兴林要求,东风电驱动系统公司充分利用好东津新区的各种资源和周边交通枢纽的便捷性,建设好、维护好东风零部件集团工业园区;要以诚信合作的企业文化,辐射周边省市,吸引高端人才,用好“上海-武汉-襄阳”协同研发资源,加快成长为东津新区的新型龙头企业;运用好智能工厂的优势,全力打造对标世界级的标杆工厂。

陈兴林表示,“十四五”东风零部件集团将进一步完善襄阳基地事业布局,分步达成百亿产业规模,希望与襄阳市政府和东津新区管委会一道携手打造高端智能制造、高端新能源汽车国家级示范产业园区,助推襄阳“一心四城”建设,为实现“襄十随神”城市群协同发展作出东风有限、东风零部件集团应有的贡献。



图片

图片

艳峰表示,未来东风电驱动系统公司将按照东风公司、东风有限、东风零部件集团落实汽车“五化”战略、积极抢占新能源汽车发展先机的要求,在发展和壮大传统汽车零部件业务的基础上,持续导入更多的新能源产品,努力将智能新工厂建设成襄阳、东风政企合作的标杆项目。新工厂将按照“五个一流”的标准,建设“省级示范性绿色智能化制造工厂”,通过工艺布局优化、物流管理提升、信息系统整合、组织人员优化、企业形象升级五大课题,持续打造集约、高效、绿色、环保的智能新制造,努力为合作伙伴提供安全、便捷的供应链体系,为社会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图片

启动仪式后

出席活动的领导与嘉宾一道

东风电驱动系统有限公司

种下象征事事如意、兴旺发达的

“兴旺树”

为该公司地标揭幕

并参观智能车间


图片

▲种下象征事事如意、兴旺发达的“兴旺树”


图片

▲为东风电驱动公司地标揭幕


图片

现场参观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智能新工厂的搬迁启动

让东风电驱动人

对未来更有信心



面向未来

东风电驱动公司将致力于

电动化 专业化 系统化 智能化发展

为客户提供

安全 可靠 增值的

车用驱动系统及驾驶体验

坚定转型升级之路

为实现“襄十随神”城市群协同发展

作出应有的贡献


图片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