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家新能源车企定点 保隆空气悬架下线

发布时间:2021-12-29
分享到
日前,保隆科技“空气悬架系统发布暨合肥园区启用仪式”在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

日前,保隆科技“空气悬架系统发布暨合肥园区启用仪式”在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

汽车之家

随着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飞快发展,空气悬架市场近年来迎来了急速扩张,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开始在高端车型上集成该系统。与传统汽车悬架系统相比,空气悬架系统通过控制车身高度、车身倾斜度和调整减振阻尼力等,可以显著提升车辆的操控性和舒适性。

空气悬架系统的好处毋庸置疑,但想要生产制造这样一套系统却并不简单。空气悬架系统结构复杂,国外供应商在此领域起步较早,技术更为先进,因此很长一段时间,空气悬架系统部件均以外资供应商为主,本土供应商鲜少有插足的余地。而此次,保隆科技自研的乘用车空气弹簧减振器支柱总成及独立式空气弹簧的量产下线无疑是本土供应商在空悬系统领域取得的重要里程碑。

汽车之家

2018年,保隆科技全面进入空气悬架系统领域,经过多年的探索发展,在系统架构设计、控制策略研发、系统集成和整车测试标定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并具备为主机厂提供按需订制式解决方案的能力,目前已获三家头部新能源汽车品牌五个项目定点。

汽车之家

保隆科技总裁张祖秋指出,空气弹簧之所以存在着较高的技术壁垒,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第一,全球范围内空气弹簧相关人才并不多,国内更是十分稀缺,而保隆科技已形成一支融合行业顶尖专家、国内著名高校优秀博士和硕士、资深工程师的研发技术团队。第二,很多公司还未掌握整个开发试验验证的标准,以空气弹簧最关键的橡胶件皮囊设计为例,这个需要大量的时间积累,因为橡胶件不像金属件,金属离散性比较低,橡胶的离散度比较大,因此从配方开发、硫化工艺等方面,需要更多的排列组合,之后再通过大批量的疲劳试验验证才能够确定下来。保隆科技从2012年开始做皮囊,至今已经有9年的时间,并且是国内唯一一家拿到国际tier1项目的空气弹簧供应商。第三,在空气弹簧装配工艺中,最大的难点是扣压,保隆通过3年多时间、花费1000多万资金成功突破了该工艺。

保隆科技投资10亿元的合肥园区打造了一条集自动化、信息化、柔性化于一体的空气弹簧产线。目前,该线具备年产10万台车空气弹簧的能力。未来,保隆科技规划再建6条产线,实现年产超过50万台整车空气弹簧。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