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埃孚将携手VinFast推出可扩展的自动驾驶系统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2-01-05
分享到
VinFast作为全球增长最快的汽车制造商之一,将借助采埃孚在硬件、软件和系统集成方面的专业能力,推出具有更高级别自动化功能的平台。

VinFast作为全球增长最快的汽车制造商之一,将借助采埃孚在硬件、软件和系统集成方面的专业能力,推出具有更高级别自动化功能的平台。

 

VinFast全球首席执行官Le Thi Thu Thuy说:“VinFast与采埃孚在出行领域的目标高度契合,两家公司完美结合。在共同致力于环境保护的同时,不断提高交通运输的安全性、适用性和效率。电动化和自动驾驶是未来出行的重心。随着VinFast的销售量在全球范围内不断扩大,我们将携手采埃孚为客户实现目标愿景。”

 VinFast和采埃孚的L3自动驾驶系统采用多种先进的传感器技术和先进的中央控制器

采埃孚将成为VinFast关键的系统合作伙伴,为其提供多款摄像头、雷达和激光雷达传感器,通过传感器智能融合技术接入到先进的采埃孚中央控制单元中。VinFast和采埃孚将前期量产L2+自动驾驶功能,而后共同致力于开发更高级别的量产功能,如交通拥堵巡航(TJP)、高速公路驾驶巡航(HDC)和自动代客泊车(AVP)等。

  

采埃孚集团董事马丁·菲舍尔(Martin Fischer)表示:“我们期待与VinFast展开合作,为其乘用车带来更高级别的自动驾驶功能,提升各种形式的移动出行功能是我们共同的目标。通过设计和开发更高级别的自动驾驶系统,我们将助力全球的驾驶者享受极致的安全、便利和智能化出行。这也印证了‘下一代出行’正在由愿景转变为现实。”

由采埃孚全球工程团队,包括中国、德国、美国等,合作开发的VinFast自动驾驶系统和L2+自动驾驶功能预计将于2022年中首先推出,随后分阶段量产更为先进的传感器组和中央控制器,为城市、公路和泊车场景提供L3级别的自动驾驶功能。其中,采埃孚的自动代客泊车(AVP)解决方案是首款无需基于提前绘制车库地图或停车场传感设施,而仅依靠车辆传感器,即可实现的自动泊车系统。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