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2022】法雷奥与汽车电气化的快速发展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2-01-05
分享到
凭借法雷奥西门子新能源汽车合资公司提供的技术,法雷奥成为电动汽车高压(60伏以上)系统的全球领导者。

货物运输和人员出行正向电气化转型。这正是行业新规指引的发展方向。汽车制造商正使用电动化设备设计或更新它们的产品线。到2030年,电气化市场规模将增长五倍。法雷奥拥有大规模二氧化碳减排所需的所有技术,未来不可限量。

 

法雷奥全系列电动动力总成系统(从低压到高压)

它们的应用范围非常广泛,从小型城市车辆到高性能汽车,涵盖了新型移动出行方式,如自行车、三轮车、无人配送物流车和无人驾驶出租车。

 

法雷奥控制电机的大脑

这一大脑就是具备数百万行代码的逆变器,它们能有效控制汽车内的电流,并且使得每一度电都能得到有效利用,以提高车辆性能、舒适性和续航里程。

 

法雷奥减速器

目前的减速器相当于内燃机汽车的变速箱(电动汽车不再需要)。它可对电机的高转速进行调整,以适应车轮的转速。

 

法雷奥车载充电机和电流转换器

它们都非常智能,可安全有效地为电池供电。转换器(DC/DC)可让来自动力电池的高压电流适配所有电动汽车的设备。

 

法雷奥智能热管理系统

智能热管理系统在于“智能化”,其中包括电池温度管理解决方案、空调、热泵构架以及低能耗舒适和加热系统。

 

法雷奥智能充电站

无论是电动汽车还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辆,且不论何种电压,法雷奥充电站皆适用。当电力成本最低,或电力来自太阳能或风能等绿色能源时,充电站会为电池充电。它们也可在需要时将电力回馈给电网。

法雷奥而言,电气化意味着更高的价值。相比较传统燃油车,每辆车对高压解决方案的需求量是原来的九倍,低压解决方案增加了两倍,汽车热管理系统提高了三倍。到2022年底,大约100款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将配备法雷奥的智能热管理和动力总成系统。


法雷奥八大技术平台助力所有类型车辆的电气化

电动车辆的崛起改变了汽车的架构,即包括动力总成、传动、底盘、运行装置及其它部件在内的技术结构。

为了适应这些变化,法雷奥改进了其技术组合。得益于近年来在研发上的大规模投资,集团创建了八个汽车电气化技术平台(共计12个技术平台),其中包括专门用于驾驶辅助系统的技术平台。

目前解决方案已实现大规模量产,使得这些产品具备更高的性价比。由于它们是高度模块化的,因此可以根据汽车制造商的多样化需求进行定制。单个产品,例如48伏电机,能以多种方式适配不同的系统。基于共同的平台,法雷奥的解决方案可用于打造混合动力以及纯电动等不同车辆的电气系统。


法雷奥西门子新能源汽车合资公司为梅赛德斯-奔驰EQS提供的大功率解决方案凝聚的全面专业技术。

凭借法雷奥西门子新能源汽车合资公司提供的技术,法雷奥成为电动汽车高压(60伏以上)系统的全球领导者

在2022年CES消费电子展上,法雷奥将提供戴姆勒电气化系列旗舰车型——新款梅赛德斯-奔驰EQS试驾。该车型的动力总成系统全部由法雷奥西门子新能源汽车提供。电动动力总成由安装在车辆前轴和后轴的两个电驱动系统(在车辆驱动轴中心位置,包括电机、减速器和功率电子元件)组成。电驱动系统包括电机、逆变器(系统大脑)和减速器(相当于变速箱)。后轴提供300  kW的功率,前轴提供170 kW的功率,且该系统可单独或组合使用。

梅赛德斯-奔驰EQS还配备了法雷奥的热管理系统(动力系统冷却和空调系统)。

 

法雷奥的48伏解决方案引领全球,适用于所有新型移动出行方式

法雷奥是48伏汽车系统的先驱者和全球领导者。法雷奥48伏系统的最初设计为高性价比的混合动力电气化解决方案,后来发展成为纯电动动力总成解决方案。

48伏系统已经风靡全球,法雷奥是其主要推动者。2019年至2021年,集团48伏解决方案的销售额增长了2.5倍。

法雷奥动力总成系统的性能与其用途相得益彰:由法雷奥48伏系统提供动力的四轮纯电动汽车,可承载两人,以100公里的时速行驶150公里。这也是为什么法雷奥被雪铁龙选作其Ami电动汽车的电机供应商。小巧而专为城市中心出行打造的雪铁龙Ami,将于CES消费电子展中在拉斯维加斯广阔的街道上展示法雷奥纯电动48伏动力解决方案

 

法雷奥电动摩托车(法雷奥48伏摩托车)

在CES消费电子展上,法雷奥展示了一款小型纯电动摩托车的原型车。这一紧凑超轻系统只有16.9公斤重,集成了48伏风冷电机、变速器和相关的智能设备(计算机和控制电流的软件)。

以这种方式驱动的原型车可相当于一辆125  cc 排量的摩托车,但效率更高!实际上,法雷奥电机产生的90%以上的动力能够到达后轮,而内燃机仅能将其三分之一的动力输送给车轮。

该动力总成系统凭借其强大且久经考验的技术及高性价比的特点,与东南亚市场需求完美契合。配置小型汽缸的两轮车在当地备受欢迎。法雷奥的系统能实现二氧化碳零排放,也可为交通繁忙的城市和郊区提供相关的环境解决方案。


48伏自行车电动助力系统(法雷奥智能电动自行车系统)

作为电动自行车全球首创,法雷奥设计了一款电动助力系统,将48伏电动机、七速自动变速器(与Effigear 合作开发)和自行车专用控制软件直接集成到踏板组件中。

 

该系统可提供130Nm的扭矩,动力十足,爬坡轻松,可将骑行效率提高8倍。在载重150公斤的货运自行车上,可消耗最少的体力爬上停车坡道。法雷奥的解决方案还能在制动期间让能量再生(用于货运自行车配置)。

无论是何种类型的电动助力自行车,该系统都易于使用,不再需要拨链器、链轮、车把换档装置,或任何与之配套的线缆。法雷奥将汽车自动变速器方面的全部专业技能尽数应用于自行车中。

在2022年CES消费电子展上,法雷奥展示了一款旅行自行车、一款山地自行车和一款货运自行车。这三辆自行车均由法雷奥的48伏系统提供动力,让消费者提前领略即将在2022年量产的自行车新品。

 

没有适配的热管理系统,就没有高性能电动汽车

如果没有创新的热管理系统,电气化革命就不可能实现。法雷奥在该领域拥有全面的专业知识,涵盖电池热管理和车内舒适性管理。

电池快速充电会急剧升高电池温度。为了抵消这种热效应,法雷奥开发了冷却技术,可根据充电强度和速度进行调整。

法雷奥还设计了电池运行时所需的所有热控制技术。这对于维持电池的续航里程和使用寿命至关重要。

车内的加热、除雾和冷却都会消耗能量,从而降低了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为解决这一问题,法雷奥开发了多项创新技术,在不影响续航里程的情况下为乘客提供更高的舒适性。

 

法雷奥FlexHeater智能加热器,专为电动汽车设计的智能加热器

在2022年CES消费电子展上,法雷奥展示了其最新版的智能座舱加热创新技术——法雷奥FlexHeater。这是一种全新的座舱表面加热技术,配合智能空气加热系统,与传统加热系统相比,搭载四名乘客耗电减少25%,驾驶员单独驾驶时耗电减少50%。 

实现这种效率要将此技术(用热辐射同时为车舱内壁和乘客供热,避免大量热损失)与法雷奥的智能热控制算法结合起来。

FlexHeater的辐射面板薄而柔软灵活,无论座舱内衬用何种材料构成(塑料、织物、皮革、木材等),它都可以轻而易举地集成进去。

当车辆中的乘客有不同的热需求时,例如在共享车辆中,智能和个性化控制就尤为重要。在出租车中,它能快速、高效且安静地为不同的乘客匹配相应的舒适度。后座上的小孩甚至不需要(或不能)表达其需求,自适应系统就可以提供必要的舒适度。它可为每位乘客相应地调整功耗,没有任何损失,有助于提高车辆的行驶里程。

这项技术证明了法雷奥可为车辆带来智能解决方案【查看以下所有其它车内智能解决方案】。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