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2022】法雷奥与车载智能的快速发展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2-01-05
分享到
法雷奥VoyageXR  Panorama全景技术,于2022年CES消费电子展首次登场。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技术旨在协助、帮助、保护驾驶员并减轻其负担。现在,法雷奥通过打造智能座舱,将驾驶辅助系统的作用扩展到车内。车辆不再只是将人们从A点送到B点,还会照顾他们,提供满足他们需求的舒适性和幸福感。


法雷奥VoyageXR  Panorama全景技术可提供模拟无人机的视角

除了驾驶辅助,法雷奥感知系统及其相关智能软件可以融合真实与虚拟的界限,带来全新体验。

这就是法雷奥VoyageXR  Panorama全景技术,于2022年CES消费电子展首次登场。法雷奥VoyageXR  Panorama全景技术可提供模拟无人机的视角。实际上,它会在屏幕上显示您的车辆在路上行驶的360度3D视图,模拟无人机的拍摄视角,虽然实际上并没有无人机伴随。

通过这种连接,即便是远隔重洋,您的亲人只需使用平板电脑即可在360度增强现实中看到您车辆周围的环境。只需轻划一下,他们就可以操纵“无人机”从您的汽车上空飞过。

这项技术还可以帮助车辆泊车或远程遥控自动驾驶车辆。

 

法雷奥Safe  Insight,提高车内安全性的智能内饰

法雷奥Safe Insight技术结合了三种安全技术,2022年CES消费电子展正式揭晓

 

法雷奥驾驶员监控系统(DMS)通过扫描面部识别驾驶员,并在其分心疲劳驾驶时发出警告。在L3级和L4自动驾驶车辆上,该系统可确保驾驶员需要手动驾驶时能专心看路。在“手动驾驶”汽车中,法雷奥驾驶员监控系统技术可以有助于减少因分心或疲劳导致的事故(占欧洲致命事故的54%)。

从2022年开始,独立的欧盟新车安全评鉴协会(Euro NCAP)的产品路线图中新增了在相关安全系统中添加DMS技术以及儿童检测要求。在美国,乔·拜登(Joe Biden)政府的基础设施投资计划于2021年11月5日星期五提交给众议院,其中包括有关驾驶员分心和儿童安全的条款。法雷奥的技术对这些措施做出了具体的回应。

 

法雷奥内部监控系统(IMS)可识别车内的乘客,确定他们乘坐的位置,并在必要时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

法雷奥车内雷达系统(IRS)会在车辆静止时对座舱内的生命体征进行监测,并及时发出警报以防有儿童被遗忘在车内。

 

法雷奥“健康防护罩”,让出行远离病毒

现今的世界我们必须学会与病毒共存,因此我们必须从最广泛的意义上理解安全概念。法雷奥的创新科技可在人们出行时守护他们的健康。法雷奥作为全球汽车空气处理系统领域的领导者,旨在打造健康的座舱环境。

其创新保护人们免受污染物、细菌和病毒的侵害,将车辆转变为一个“健康防护罩”。法雷奥的高效车舱空气过滤器,可阻挡96%的过敏原和99.4%的病毒。

空气质量是公共汽车、长途汽车和其它公共交通工具的关键问题。法雷奥设计的紫外线空气净化器可在整个旅程中消除95%以上的病毒,包括新冠病毒。法兰克福大学医院和乌尔姆大学医用与剂量激光技术研究所(ILM)已经科学证明了它对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2(SARS-CoV-2)的有效性。这项技术可以轻易的安装在公共汽车或长途汽车上。全世界已有超过2000辆公共汽车配置了该项技术。


法雷奥新冠病毒检测终端,体验智能座舱

凭借其在乘客生理特征和热舒适度监测及驾驶员控制方面的专业知识,法雷奥开发了一个健康风险评估终端。

通过集成来自法雷奥传感器的数据集,该终端可以检测到新冠肺炎的症状并在两分钟内提供首次诊断结果,其准确性与核酸检测别无二致,且无需任何与患者的接触。

新冠病毒是一种高致突变病毒,需要定期调整风险和相关症状评估,而法雷奥终端的智能进化即可胜任。为使法雷奥解决方案的诊断更加稳健,世界各地的各种医学研究组织——在北非和中东(摩洛哥、突尼斯、埃及)、亚洲(印度、泰国)和欧洲(比利时和法国)——都计划进行新的临床试验。

除了新冠病毒检测外,法雷奥还将提供一种便携式、小型化的解决方案,用于监测生命体征,无需与患者接触。这将更易于管理医疗中心急诊室的患者。


法雷奥Odor Free除异味技术,提升车内空气质量

在2022年CES消费电子展上,法雷奥率先推出了一项中和车辆气味的创新。它没有用扩散的香水掩盖车内持续存在的气味,而是用一种“白色”香味的扩散消除了人们感知到的气味。

这项技术并非借助调香师的专业知识;相反,它使用了与初创公司Moodify一起开发的算法。通过与魏茨曼研究所(以色列)嗅觉研究实验室的大学研究人员合作开发,法雷奥Odor Free除异味技术可将气味转化为数字化媒介,视觉和声音也可效仿。与通过不同频率的声音减少噪音一样,法雷奥Odor Free除异味技术可通过刺激嗅觉神经来消除令人不快的气味的感觉。

这种高效、快速且可充电的解决方案适用于共享出行,例如车队、出租车或租车。它也可适用于公共汽车。该解决方案也可在二手车市场另辟蹊径:除过异味的车卖得更好。


法雷奥AirSight空气污染传感器,城市空气质量的动态地图

法雷奥AirSight空气污染传感器可实时分析空气质量,配备移动污染传感器。将法雷奥传感器安装在车队中,传感器中的模块可以持续测量空气中的小颗粒物(低至PM1.0)和二氧化氮(NO2),并持续将数据传输到云端。这些数据将会汇总成一个实时动态空气质量地图。

对于将监测空气质量作为重中之重的地方政府、城市、地区、空气质量机构、数据收集者和服务提供商而言,该分析服务的宝贵性不言而喻。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