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获两项专利:未来主义多连杆车门铰链/带靠背机制的汽车座椅

发布时间:2022-01-06
分享到
​据报道,美国专利和商标局正式授予苹果公司两项与“泰坦项目”有关的专利,包括未来派多连杆车门铰链和带靠背机制的汽车座椅。

据外媒报道,美国专利和商标局正式授予苹果公司两项与“泰坦项目”有关的专利,包括未来派多连杆车门铰链和带靠背机制的汽车座椅。

苹果公司获两项专利:未来主义多连杆车门铰链/带靠背机制的汽车座椅

(图片来源:patentlyapple)

多连杆车门铰链

在苹果公司获得的两项泰坦项目专利中,第一项为“多连杆车门铰链”。利用这一系统,可以非常紧凑有效地移动门板,只需很少的间隙即可开关每侧车门,同时几乎允许打开所有的门,以便进入和离开客舱。

苹果公司进一步指出:“通过第一个和/或第二个四连杆的第二次移动或接合,可以使车门面板顶部向汽车中心线方向旋转,从而减少车门面板在垂直方向上的移动包络。在停车场、住宅车库或车库等场所,车辆垂直上方的空间有限,这能为用户额外提供灵活性。”

苹果公司获两项专利:未来主义多连杆车门铰链/带靠背机制的汽车座椅

在最近授予的专利中,可以看到上面的专利图1A,展示了一对多连杆车门铰链处于关闭位置的前视图;图2A为图1A放大部分的前视图,显示处于关闭位置的门面板。

更多细节详见苹果11,214,997号专利。

带靠背机制的汽车座椅

苹果公司获得的第二项与泰坦计划相关的专利为“带靠背机制的汽车座椅”。对于未来的自动驾驶电动汽车,苹果公司已获得至少三项涉及座椅技术的专利。

新授予专利涵盖了一种未来的汽车座椅,包括座椅靠背、座椅底座、连接到座椅底座的底座结构、导向结构,以及将导向结构连接到底座结构的主枢轴接头,使得导向结构能够相对于底座结构旋转,以改变座椅靠背相对于座位底座的倾斜角度。

该车辆座椅还包括:滑动结构,其连接到座椅靠背,并与导向结构滑动连接;以及连杆,其将座椅靠背连接到座椅底座,在导向结构相对于底座结构旋转期间,使滑动结构相对于导向结构滑动。

下面的苹果专利图5,是处于直立位置的车辆座椅的侧视图;图6是处于倾斜位置的车辆座椅的侧视图;图8是配备致动器的车辆座椅的侧视图。

苹果公司获两项专利:未来主义多连杆车门铰链/带靠背机制的汽车座椅

 所述致动器配置为,引起座椅靠背相对于座椅底座旋转运动。致动器可连接到主枢轴接头,以引起座椅靠背相对于座椅底座旋转运动。例如,致动器可以是包括旋转电机和相关部件(如齿轮箱和/或位置编码器)在内的旋转致动器。旋转电机具有固定连接到所述基本结构或导向结构之一的壳体;以及旋转输出轴,其通过主枢轴接头或通过另一可操作连接,连接到其他基础结构和引导结构,以使导向结构相对于基础结构旋转。

更多细节详见苹果11,214,180号专利。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