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仪器发布新型雷达传感器 可减少碰撞提高安全性

文章来源:AI 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2-01-06
分享到
日前,德州仪器(Texas Instruments,以下简称TI)发布了新型雷达传感器,探测距离提高了40%。此

日前,德州仪器(Texas Instruments,以下简称TI)发布了新型雷达传感器,探测距离提高了40%。此种新型传感器通过更精确的盲点监测和转角导航,以避免碰撞,从而提高自动驾驶和车辆的安全。

TI-radar-sensor_courtesy.jpg

(图片来源:德州仪器)

TI毫米波雷达经理Yariv Raveh表示,“对我们的客户而言,变道和在狭窄的弯道上行驶带来了最复杂的设计挑战。为了打造更安全的驾驶体验,驾驶辅助系统必须快速、准确地处理大量数据,并与驾驶员进行清晰的沟通。”

TI为汽车行业提供多种模拟和嵌入式处理产品和技术,AWR2944雷达传感器是其中的最新产品。此种新型传感器是TIADAS的进一步扩展,以用于感知物体。与现有雷达传感器相比,该传感器的识别距离提高了40%,外型减小了30%左右,且分辨率高了33%。

TI汽车系统工程总监Ryan Manack表示,一些高端汽车需要快速处理多达1亿行代码,这使得传感器平台的更新性能变得更加必要。联邦公路管理局(Federal Highway Administration)称,在所有致命和伤害事故中,有一半以上发生在十字路口或附近,该新型传感器的性能改进有助于解决这一问题。此外,该新型传感器还可帮助汽车制造商满足新车评估项目(NCAP)对汽车安全的要求,改进转向系统,以支持高级驾驶辅助和自动驾驶

TI Jacinto 处理器经理Curt Moore表示,“对于自动驾驶和半自动驾驶汽车而言,拐弯处的视觉一直是一大挑战。这一挑战需要开发高质量ADAS技术,以增强车辆的感知能力。使用AWR2944这类传感器可以看得更远,然后使用我们的Jacinto处理器无缝处理这些数据,从而提高自动泊车和自动驾驶的感知能力和安全性。”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