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2022】宝马推出一键变色的iX Flow概念车

文章来源:界面新闻 发布时间:2022-01-08
分享到
这一届的CES 2022,宝马就在车外与车内同时玩出了新花样。

作为世界上最先锋的汽车公司之一,宝马一直都坚守在科技创新的前沿阵地。这一届的CES 2022,宝马就在车外与车内同时玩出了新花样。

先看车内。

为与移动会客厅内饰设计思维契合,宝马首次发布未来车内娱乐系统——“影院模式”,通过“BMW悬浮式巨幕”(BMW Theatre Screen)将后排空间打造成一个专属私人影院,通过照明及遮阳帘的调整,5G互联高速流畅的播放,打造影院级的沉浸式观影体验。

这块悬浮式巨幕配备8K分辨率31英寸超宽全景显示屏,集成在汽车顶篷系统中,可从顶篷延伸至前排座椅靠背,娱乐内容能以16:9、21:9及32:9多种格式播放,配合Bowers & Wilkins 4D钻石环绕音响系统,共同营造世外桃源式的车内剧院。BMW悬浮式巨幕经过多次碰撞测试,可以确保乘客安全。

在娱乐内容上,海外市场宝马与亚马逊Fire TV合作。针对中国市场,宝马将与本土供应商协作,量身打造符合中国用户喜好的车内娱乐体验。

在车载系统上,宝马基于第八代BMW iDrive系统,打造出三款主题模式(My Modes)——个性(Personal)、运动(Sport)和节能(Efficient)。此次又加入“舒缓模式”(Relax)、“悦动模式”(Expressive)、“数字艺术模式”(Digital Art),以及“影院模式”(Theatre)四款新模式。

以“舒缓模式”为例,用户界面主色调采用淡雅、温和的“淡青色”,强调舒适惬意状态,有日间、夜间两种模式。“数字艺术模式”则是宝马与第18辆宝马艺术车设计师曹斐的再次深度合作成果,宝马是全球首个将数字艺术应用于车内的汽车制造厂商之一。

“舒缓模式”与“悦动模式”将于2022年下半年通过OTA形式正式推送。

为全维匹配新模式,宝马邀请汉斯·季默(Hans Zimmer)协同开发制造电动车专属音效,这位德国知名作曲家的电动车声浪模拟作品已经在BMW iX上有所体现。这次针对每个“主题模式”设计了专属声效,以丰富的层次为未来电动驾驶体验注入真情实感。

BMW电动车声浪模拟将于2022年上半年率先搭载在BMW i4上,未来将逐步应用到更多宝马电动车型上。

再看车外。

想每天开上一台新的宝马,或许并不需要过于雄厚的资金储备每天买新车,只需花点小钱将宝马的最新研究成果—— “电子墨水”装到车上就行。

在旗舰电动车型BMW iX上,宝马利用“电子墨水”实现车身一键变色。

“电子墨水”中包含数百万个透明微胶囊,直径为一根头发。每个微胶囊里含有带负电的白色颜料,以及带正电的黑色颜料。通过控制微胶囊两侧的电极,可使所需颜色出现在车身表面上。宝马根据图案和汽车表面弧度的变化制造不同尺寸的“电子墨水”,进而固定在汽车上,最终通过电极变化实现一键变色。

车身颜色的变化是外象表达,背后是宝马对可持续发展的深度思考。

可变换车身颜色有利于提升车内舒适性,降低电气系统所需能量。将车身变为浅色,可相应减少因外部强烈阳光照射和高温对车辆内部的影响,防止中控台、仪表板等内饰过热。温度较低时,将车身变为深色有助于从阳光吸收更多热量,减少空调加热所需能耗。

宝马集团负责客户、品牌及销售业务的董事诺达表示:“只有将丰富的情感融入惊艳卓绝的创新,才能真正打动今天和未来的消费者,宝马致力于为用户打造充满灵感的体验。”


收藏
赞一下
0